9年級暑假讀後感700字:讀《魯本的秘密》有感

百善孝為先是《魯本的秘密》告訴我們的唯一道理。9年級暑假讀後感700字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9年級暑假讀後感700字:讀《魯本的秘密》有感

1964年的母親節,魯本的媽媽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親了!她那個只有12歲的兒子魯本,用1年的時間撿100個麻袋換來的錢,為自己買了一個扁桃狀胸針。這是她除了結婚戒指外,唯一的裝飾品。

讀到這裡,我被魯本對媽媽的愛感動了,也改變了我原來的一些想法。原來,我總以為我還小,要等長大後才能孝敬父母。但是我現在覺得,魯本和我的年齡相仿,他能孝敬父母,我為什麼不行呢?其實,魯本送給媽媽的不僅是一枚胸針,而是孩子對媽媽的愛。這個價錢低廉的禮物,對於魯本的媽媽來說,會勝過價值連城的禮物。我也送給過媽媽這樣的禮物,禮物是一張賀卡、一個小豬玩具(因為媽媽屬豬)和一個筆記本。

在媽媽36歲生日前一個星期,我的心裡就懷揣著一個秘密:在媽媽生日那天送給她一份禮物。我把存錢罐里所有的硬幣都掏了出來,還翻遍了所有的口袋,一共只有4。5元,這離我需要用的錢還差2元。我把家裡所有的瓶子、報紙收集起來,賣給了資源回收筒,湊夠了錢。我興沖沖地拿著錢,跑到了一個市場裡,用5角錢買了一張賀卡,並寫上了祝福。我又用2元錢買了一個小豬玩具,用4元錢買了筆記本。最後,我用5角錢買了一張包裝紙和蝴蝶結。回到家後,我把禮物小心翼翼地藏了起來,不讓任何人知道。終於到了媽媽的生日,我早早地起了床,把禮物拿了出來。我走進了臥室,輕輕地在媽媽耳旁說:“祝您生日快樂!”我把禮物放在了她身旁,又說了一遍“祝你生日快樂”,媽媽醒了,她看到禮物後,十分感動,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我聽後,心裡也很溫暖。

孝敬父母其實並不難,在他們生日的時候,送他們一分不貴的禮物,就能讓他們很感動。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向魯本學習,孝敬父母,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暑假作文集錦】

9年級暑假讀後感700字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