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烏龍院讀後感:烏龍院

國中烏龍院讀後感:烏龍院

一部搞笑幽默的《烏龍院》令人看完之後不禁捧腹大笑,感嘆其中師徒四人真是四隻活寶。

大師傅嚴肅中又不失風趣,胖師傅看似老實,卻又可愛得很,大師兄與小師弟都是虎頭虎腦,但各有各的鬼點子,四位個性鮮明,迥乎不同的人物與高山上的一座廟院拼湊成了一本讓人愛不釋手的《烏龍院》。

烏龍院中的一樁樁、一件件小事,都會讓人有所頓悟,四個人的思維與行為都與常人不同,他們的腦子等同於單細胞生物,做出來的事情更讓人大跌眼鏡。就是這些直來直去的人,他們不計較世間的恩怨情愁,更不會杞人憂天,他們搞笑,他們樂觀,他們代表了一種“烏龍院”精神。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因為一些小事勾心鬥角,明爭暗鬥,追求一些外在的虛無漂渺的東西,從而耗費了生命中一些美好的時光,人們為何不能像《烏龍院》中的師徒四人一樣,以一種極其平常的心態來面對事世,以一種極其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煩惱?

幽默不同於搞笑,它留給了人們更多的思考空間,如同這本《烏龍院》,雖然書中的人物與情節都是虛構的,但這種被放大了的精神卻是的的確確存在的,它藏在人們心靈的深處,那裡有著人們最本質的情感,敢說敢做,直來直去。社會需要人與人之間真心相對,需要這種精神,這種“烏龍院的精神”!

上述國中烏龍院讀後感,是一篇很好的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