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余光中散文讀後感500字

過《文化苦旅》和〈〈山居筆記〉。我們覺得中華民族並不是哄傳的那樣頑固與腐朽,而是更為的強健,尤其是在我們看過<<千年一嘆>>後.余教授考察著埃及文明,希臘文明,巴比倫文明乃至印度文明,承載著感受著它們不同程度衰落的震撼,反思著中華文明歷經風風雨雨而生生不息以至強健的緣由.金字塔.帕特農神廟,泰姬陵,一個個熠熠閃光的名字,都進入余教授自由馳騁思考的天空!縱橫捭闔的巨觀把握,情致深惋的微觀體悟,它流溢著歷史詩情的的沉鬱柔麗,張揚著現代飛天的吟嘯.它不動聲色卻有內里乾坤,波濤澎湃又不失驕矜,天馬行空遨遊於無限時空回眸一顧卻盡顯生命本色!

還是以<<收穫>>上推薦大散文的評論作結語吧!”它力求新的觀念和審美取向,既要感悟人生,富於智慧””對歷史和現實有合乎今人的審視品味---有歷史穿透力,敏於思考,有助於再鑄民族精神和人文批判精神的散文”.暮色四合,喧譁的一切復於平靜。靜靜的夜裡,最好莫過於讀書了。一盞孤燈,一杯濃茶,細細品味秋雨散文。讀罷掩卷沉思,頓覺韻味無窮!有感於此,姑妄言之,姑且聽之!

高中生讀後感:《泰戈爾散文詩集》讀後感
高中生暑假讀後感:楊絳散文《我們仨》讀後感
散文野草讀後感800字
梁實秋散文集讀後感400字:《中年》
初一讀後感:讀梁實秋散文集有感
關於梁實秋散文集讀後感700字精選
七年級讀後感:賈平凹散文集讀後感
初一年級讀後感:余光中散文讀後感言
讀後感言:賈平凹散文集讀後感900字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賈平凹散文集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