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著空花盤的孩子讀後感作文:心靈美好的孩子

捧著空花盤的孩子讀後感作文:心靈美好的孩子

今天,我在圖書館裡看到了《捧著空花盆的孩子》這篇文章,讀後使我受到了很大啟迪。

故事裡主要講:有個國皇,沒有兒子,想挑一個誠實的孩子做義子。他想出一個好辦法:每人都從國皇處領花種回去種,誰種得最美麗誰就做國皇的義子。不久,許多孩子都捧著一盆美麗的花去見國皇,只有誠實的小宋金捧著一個空花盆。看到這裡,我真替他難過,心想:如果那個人是我,我早就扔了那個花盆走了。我繼續讀下去才知道,原來國皇給大家的花籽是煮熟了的,孩子們為了得到國皇的賞識,就偷偷換了花籽,只有小宋金沒有換。這就證明這個捧著空花盆的小宋不弄虛作假。後來,小宋金做了國皇的義子。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想:“小宋金能這樣,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更應該這樣,但我卻……有一次,我和表姐玩捉迷藏,當時表姐藏在爸爸最喜歡的古杯後面,但露出了辮子。我想:這回我可要把她嚇一嚇。於是,我輕手輕腳地走向古杯。“啪”我得意地拍了拍表姐的肩膀,沒想到……我另一隻手不小心碰到了那隻古杯。“砰……”碎了,古杯被我打碎了,同時也打碎了我的得意,剩下的是恐懼。當時,我靈機一動,對!就說是表姐乾的。就這樣,這事就瞞天過海了。

看了這個故事後,使我深受教育。如果遇到小宋金這種情況,我也會捧一個空盆花嗎?我應當自己努力去學習,學習小宋金不怕人恥笑,不弄虛作假,從小做一個誠實勇敢,心靈美好的孩子。因為,誠實的花兒是最美麗的!

捧著空花盤的孩子讀後感作文就到此為大家介紹完畢了,希望能夠對你的寫作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