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體會的作文:綠山牆的安妮

閱讀體會的作文:綠山牆的安妮

世界上的經典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們是經過歲月磨礪而沉澱下來的作品,是經過時間檢驗而存留下來的作品。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來的就是閃閃發光的金子。世界上的書很多,好書卻又太少,《綠山牆的安妮》便是這為數不多的精品中最令我喜愛的一本。這本書記載了綠山牆的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原本打算在孤兒院裡領養一個男孩來幫忙,沒想到卻陰差陽錯地接來一個滿臉雀斑又有著豐富想像力、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故事由此開始,安妮用愛心贏得友誼,以倔強堅持自己的天性,用豐富的想像充實自己的生活……最終出人頭地。

寡言害羞,憨厚勤勞的馬修;不苟言笑,心地善良的瑪麗拉;愛管閒事、心直口快但善良的林德太太;性格爽朗、富有童心的老巴里小姐……他們溫和、善良、彼此互相幫助、友好相處的情節讓我掩卷難忘。

她因為個性比較鮮明而不斷地被批評,但文中每次描寫她犯錯誤時,馬修、瑪瑞拉、黛安娜這些她的親朋好友都會安慰她,鼓勵她,給她以關愛,教會他如何面對和糾正自己的錯誤。正是因為她生活在這樣有愛、有關懷的溫馨氛圍中,她才不會覺得孤單和寂寞,最後走上人生的正軌。

在這個並不悲傷淒涼的孤兒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溫暖,那溫暖就像一縷陽光觸及著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在與安妮共同追逐生活美好之中,我少了許多對生活不如意的埋怨,甚至感覺安妮是個幸福的孩子,漸漸開始羨慕而不是同情她,羨慕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羨慕她擁有純潔的友誼……

我們何嘗不是生活在愛與關懷的世界裡。同學間的互幫互助,老師的耐心指導,父母的細微關心,鄰里之間的相互謙讓……這使我們的生活充滿了色彩,讓世界充滿了愛!

愛與關懷是世界上最甜美的!愛與關懷是人與人之間良好溝通的橋樑,愛與關懷讓人間萬分溫暖,愛與關懷讓人們生活在幸福的世界中!

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斯之後最令人感動與喜愛的兒童形象,《綠山牆的安妮》是我讀過最甜蜜的兒童生活小說,就像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

綠山牆的安妮的讀後感
高中有關寫暑假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高二暑假讀後感1000:《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讀後感1000字:淡淡的美——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800字:對著大自然微笑
初三寫暑假讀後感精選:《綠山牆的安妮》
初二有關寫暑假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精選九年級暑假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中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小生優秀讀後感作文: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