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本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在這個暑假,我特地借了這本書來看。

看完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感動了。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長著一頭紅髮、滿臉雀斑的女孩——安妮,她從小失去父母,被孤兒院陰差陽錯地送到了綠山牆——卡思伯特兄妹家,開始了她的新生活。她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孩,可以把櫻花想成“白雪王后”,把普通的湖叫成“閃光的湖”,把一件打破玻璃的事情想像成一天夜裡仙女們參加舞會時失落的……安妮這種活潑樂觀的性格,充滿想像力的特點感染了卡思伯特兄妹、同學們、鄉親們,也感染了我。安妮的勤奮,對學習的不懈努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想到自己消極悲觀的一面,我覺得自愧不如。我在做題目的時候,遇到一些難題,就不願多動腦筋,而選擇放棄。心想:“反正可以問老師、同學和家長。”這種動不動就放棄的態度,使我離成功只會越來越遠。可安妮呢,她為了使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連最不願意學的幾何也要把它努力學好,最終取得了好成績,考進了女王學院。我應該向安妮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要想辦法解決困難,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總之,通過閱讀《綠山牆的安妮》,我受益匪淺:應該積極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難所挫敗!

【點評】語言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