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讀後感作文:找準人生的北星讀後感

當我每次拿起《找準人生的北星》如饑似渴地讀著裡面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時,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動。特別是當我讀到在2024年4月7日,浙江海洋學院紅十字會發起了一次救助我們最可愛的人——海島戰士彭根青”的活動,還是學生的劉雲毅然地作出了決定:願意把自己的骨髓移植給這位素不相識的人。這是一種多么偉大的愛,我禁不住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當我們再次唱起這首熟悉的歌,一種神聖的使命感再一次充滿了我們所有人的心。腦海中又一次清晰地出現了一幕感人的情景。

那是在去年,我們學校的余俊英同學不幸患了白血病,訊息傳來時,我們全班同學都驚呆了,大家茫然的相互對視,眼神里寫滿了懷疑。那個充滿陽光的女孩怎么會忽然間得了白血病?往日在我們眼前蹦跳,帶著我們一起遊戲,給我們講童話故事的大姐姐得了白血病?以後我們再也不能跟她在這美麗的校園裡學習和遊戲了嗎?那一瞬間,大家都沉浸在深深的悲哀中。

“同學們,我們難道只能在這裡為她傷心嗎?現在這個時候,她需要我們的幫助,而我們,也必須要為他做點什麼啊!”老師的話使我們從悲傷中清醒過來。是啊,我們在這裡悲傷有什麼用呢?我們一定要為余俊英做點什麼。

一時間,我們育才教育集團的所有師生紛紛行動起來。大家共同獻計獻策,有的組成了慰問小隊,帶去了我們全校師生的問候和祝願,也給余俊英大姐姐帶去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而更多的人在不用任何倡議的情況下,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為她捐助了急需的住院治療費。大家你五元,我十元,他二十,我們班最多的甚至捐出了二百元。雖然我們的父母都是來杭創業,更多的還是為別人打工的。家庭條件都很困難,很多家庭一家人甚至只住在十多平方米的小房子裡。但當我們聽到這個訊息時,我們把這個不幸告訴給我們的爸爸媽媽時,他們對我們的想法都非常的理解和支持,也讓我們把他們的愛心帶給這位不幸的女孩……

與此同時,余俊英遭遇的不幸引起了西湖區教育局的領導的高度重視。在全區立即發起了倡議。之後,全區的中國小都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共捐款六十多萬元。

此時此刻,大家的共同心愿就是為余俊英同學創造更好的治療條件,盼望那個活潑可愛的女孩一定會很快康復,並回到我們的身邊。

這一切雖然過去了,但這一幕幕動人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它給我們帶來了更多遐想。我們來自全國各地,但在這美麗的西子湖畔,我們卻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愛,我們也像余俊英姐姐一樣在享受美麗的“天堂”杭州給我們帶來的快樂,也在享受著杭城優質的教育。是的,在愛的面前,沒有所謂的貧窮富貴,也不存在所謂的距離!愛讓我們擁有了同一片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