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讀《破繭成蝶》有感

暑假對於我們來說是最長的一個假期,在這個時間段里我們可以有充分的時間讀自己喜歡的書。七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七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讀《破繭成蝶》有感

雖然現在是一隻最不起眼的毛毛蟲,但我堅信,只要努力,依然會變成一隻最美麗的蝴蝶。

——題記

我們都知道,不管毛毛蟲有多醜陋,但最終都會變成蝴蝶。就如我們,不管你願不願意,都會長大,都會承受更多的風和雨。使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還是用消極悲觀的心態去面對,都由自己選擇。

就像現在的我們,只是一隻不起眼的毛毛蟲,所有的努力,只為了破繭成蝶。雖然路上會很難,但只要堅持下來,回頭看看,什麼都是美好的。

然而,想要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像這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一樣。不付出努力的結果,永遠都不是好結果。

在我們周圍,名義上在學校學知識,可事實一問三不知的人真不少。相反的,還有一種人,他們或許不聰明,但他們努力的完成每一件事,雖然現在很不起眼,可是,總有讓我們刮目相看的一天。

每一個成功的人往往都不是最聰明的,但絕對是最努力的。那些站在巔峰上的人物,也是靠努力得來的,只因為他們更會堅持,更會承受。【暑假作文集錦】

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當然只靠自己是不行的,還需要靠那些對我們人生道路上有幫助的人。比如父母、老師、朋友……父母會教你怎樣生活,老師會教你知識,社會會教你怎樣做人。學與不學在於自己,“授之魚不如授之以漁”。我們還要自己去面對風和雨,如果一次挫折就讓你一蹶不振,那你永遠得不到鍛鍊。就算成為一隻蝴蝶,一遇到大風大浪,依然避不過災難。

不只是人,毛毛蟲也可以選擇自己的命運。它可以每天呆在家裡,吃喝玩樂,到最後成繭。或許在繭中死去,也或許出繭後承受不了大風大浪,安然的死去。它也可以努力的使自己成長得更好,即使是破繭成蝶後,也依然很努力的生活,它可以戰勝暴風雨,完成它的夢想。也可以讓我們知道,即使是嬌弱的蝴蝶,只要努力,就會活得更好。

雖然一開始的毛毛蟲是不起眼的,甚至是自卑的,但只要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破繭成蝶。那時候,便是一隻耀眼的蝴蝶,無與倫比,就算遇到再大的風浪,依然會堅信自己能成功。

就算迷途的惆悵,已讓我迷失方向;

就算途中的創傷,已讓我遍體鱗傷;

就算其中的艱難,已扯碎我的手臂;

我依然堅信,光明就在前方,成功近在咫尺。

七年級暑假讀後感精選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