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讀後感550字:最珍貴的禮物

窗外微風輕輕地拂過,樹葉奏出“沙沙”的樂曲,我沏上一杯清茶,翻開小說《西遊記》。西遊記,真不愧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每一個章節都有許多不同的驚險冒險,讓人不由自主的一頁一頁看下去。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平凡的出生,在花果山,水簾洞的生活,與師父唐三藏,師兄弟豬八戒,沙悟淨,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道難關,艱難曲折地展開向西天取經的旅途。

品著書中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人物,一幅幅扣人心弦,一波三折的場面,真讓我回味無窮。

八百里火焰山,四周寸草不生,而這是他們去西天取經的必經之路--火焰山。孫悟空向羅剎女借巴蕉扇滅火,可羅剎女一扇陰風,使孫悟空在空中左右飄蕩,左沉不能落地,右沉不得存身。但是他仍然沒有放棄,經歷了三次,他與豬八戒一起終於打敗了牛魔王,得到了芭蕉扇。隨著火焰山的火焰漸漸平息,造就了世界上最驚心動魄的成就。為了目標,他們堅強的,勇敢的,拋棄了一切又把握住了一切。

細細品味,生活不是如此?你碰到艱難困苦,遇到了“火焰山”,就要像孫悟空那么樣勇於進取,努力克服,不要放棄,就一定能戰勝它,達到成功的彼岸。就像書中的情節,有時高漲,有是低落。剛開始讀時,帶點苦澀,但當慢慢回味時,一絲苦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只有芳香與甘甜。經歷風雨後的彩虹固然美麗,然而值得留念的卻是那段經歷風雨的日子,無論經過多久,它依然盪氣迴腸,這正是生活給我們的禮物。

更多文章
國小生讀後感400字: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500字
讀了《西遊記》有感_450字
讀西遊記有感_450字
四大名著之《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
《西遊記》讀後感1500字
讀了《西遊記》有感_800字
讀西遊記有感_1100字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5篇
讀了《西遊記》有感_100字
讀了《西遊記》有感 800字
西遊記讀後感1400字
《西遊記》讀後感700字
《西遊記》讀後感2000字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