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400字:西遊記讀後感

國小生讀後感400字:西遊記讀後感

讀了《西遊記》這本書,我的感觸頗為深刻,這本書的內容就像一幅畫,妙趣橫生,畫中的人物感情,豐富多彩,有喜有怒有哀有樂。在感情豐富的故事情節中,又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

比如:唐僧被白骨精的妖術蒙蔽了雙眼,誤以為是悟空殺了三個好人,最後才發現是白骨精在作怪,那三個人都是白骨精變的,看到了事實的真相,讓唐僧啞口無言。從這一句話中我明白了,不能只相信眼前的事物,一切都要有真憑實據,才能下斷言,唐僧是不分青紅皂白就埋怨悟空,這才錯怪了好人。

這讓我明白了,遇到任何事都要有清晰的頭腦,仔細思考。不能妄下斷言,還要沉著鎮定,冷靜。不能被一時的衝動,沖昏了頭腦。要做一個遇事冷靜的人。這本書還有更多的知識等著我去發現,去探索。還有更多的知識等著我去學習。

學習就好像是要去取得真經。在學校里,有著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豬八戒,好吃懶做,做任何事情都馬馬虎虎,有的則像沙僧,誠懇老實,踏踏實實。有的像孫悟空,活靈活現,足智多謀。而唐僧則是心地善良,不願氣餒的人。若我們在學習上能個個都是唐僧,孫悟空,沙僧,有對學習的信念,那一定會取得成功。

這是一本使我受益匪淺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