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優秀讀後感作文:笑貓日記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去圖書館看了許多書。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笑貓日記那個黑色的下午》。

《笑貓日記那個黑色的下午》是作家楊紅櫻的作品,記錄的是2024年5月12日發生在汶川地震時的一些事情,裡面講了許多人的好品質。讓我印象最深的有3篇。

第一篇講的是有一個老師在地震發生的時候正在給學生們上課,當地震來臨的時候,她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已經變形的門框,並叫喊著讓同學們馬上離開。我覺得此時老師撐起的不僅僅是門框,老師更是用他的生命撐起了學生頭頂的那片天空。從這件事情上我也明白了老師對我們的愛是那樣的無私,他們奉獻著他們的青春和熱情,給予我們諄諄教導,所以我們也不能辜負老師的期望,要好好學習,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第二篇講的是一位母親在地震來臨的時候將出生不久的孩子緊緊地護在自己的懷裡,並寫了一條簡訊:“親愛的孩子,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啊,跟天底下所有的母親一樣都愛著自己的孩子。我想,現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生活的都很幸福。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我們,總是給我們最好的東西,有求必應。而我們呢,也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多幫幫他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長大了,要盡孝道,知冷暖,報答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

還有一篇講的是一個女孩子堅強的故事。當地震過後,女孩子被壓在了廢墟下面,裡面伸手不見五指,但是女孩子沒有害怕,她一邊用唱歌驅除內心的恐懼,也用唱歌來吸引救援人員的注意,她終於得救了。我想我們要學習她的堅強和機智。在災難來臨的時候,不要驚慌,要儘可能地保護自己,然後等待救援。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都要堅強,不能哭泣,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包括在學習上,即使考得不好,也要認認真真地把錯題訂正回來,學習態度要端正,堅強意志。

書里還有許許多多其他感人的故事。看完了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思考,給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們要向她們學習,學習她們勇於助人的精神、學習她們堅強不屈的毅力,我堅信,只要做好我們自己,培養自己的好品格,最終展現給大家的一定是最好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