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西遊記》有感_450字

讀一本好書,品一段人生,寫一篇讀感,記一闋精彩。讀後感才是讀過一本書最好的證明,小編為您整理了如下讀後感,希望與您的內心產生共鳴!

一部古老的神話故事,但卻引起了大多數人的喜愛,那就是《西遊記》。小時候,我只是看卡通片。但現在,我不僅看與讀,而且還學會了思考。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神話故事。這一路上,他們求取芭蕉扇,翻過火焰山、三打白骨精……歷經了千難萬險,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妖魔鬼怪的阻撓,終於取到了真經成了仙。這本書通過這些故事,體現出孫悟空不達到目的不罷休的追求精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個磨難讓我想到了它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讓我覺得自愧不如。記得小時候,我與父母一同登山觀景,我興奮極了,本來說一定要爬到山頂。好不容易爬了一小時,我們離山頂已經很近了,可我聽登山的遊客說景色並沒有那么好,再加上我已經汗流浹背,望望山頂,我便坐在亭子裡開始打起了退堂鼓,不願再爬了。後來,聽父母說,站在山頂,就如站在仙境中一般……是啊,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何況我怎能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目標呢,也就等於放棄了我之前所揮灑的汗水!山頂就離我那么近,可我還是錯過了!我應該像故事中的師徒四人一樣,要持之以恆,不半途而廢,正所謂“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執著的像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相信未來的一天,我也能夠取得那傳說中那屬於自己的真經!

朋友們,讀了以上讀後感是不是深有啟發呢?別忘了記錄下來自己感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