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讀後感:一條小麵包

國中九年級讀後感:一條小麵包

《一條小麵包》這是一個關於一位貧窮的小姑娘與一位富有但充滿著愛的心田的麵包師之間的一段故事。

它主要的故事情結是:從前有一位富有的麵包從城裡來到這個很窮的地方,為什麼不在好的地方住,卻到一個很窮的地方呢?原來他得知一條訊息——那裡的人們很貧困,孩子們常常挨餓,要飯時還受到老闆的打罵,他是一位充滿愛心的人,於是他被條新聞觸動了,決定到那裡儘自己的力量幫助那些窮困的孩子們。

這天,麵包師把窮孩子們召喚來,對他們說:“孩子們,從今天起你們每天都可以在我的店裡拿走一條麵包,但是拿完要登記!”孩子們聽完了,蜂擁而上開始麵包了,並且說出了自己的名字,伊雅是最大的孩子,她拿了一條最長的麵包走了,又有好多孩子拿麵包走了,但,他們連聲謝謝都沒說就走了!現在只剩下最小的希索了,她拿了一條最小的麵包走了,走時還對麵包師道了聲:“謝謝。”

第二天,希索還是只拿還是只拿了一條最的麵包走了,因為大一些的麵包都被其他孩子拿走了。回家,當她的媽媽切開麵包時,許多亮閃閃的銀幣掉了出來,媽媽驚奇叫道:“快,希索,快,希索,一定是麵包師在揉面時不小心揉進去的,快,給我把這些東西送回去!快呀,你還愣在那乾什麼?快呀,快去!”希索趕快向麵包房跑去,把這東西還給了麵包師。而麵包師卻說:“不,不,我親愛的希索,這並沒有錯,是我把銀幣放進去的,孩子請你回家告訴你的媽媽這些銀幣是你們的了。”

面對飢餓貧寒,希索這位小姑娘平靜的對待麵包,真是難得!但我真的感受到了希索的內心比那銀閃閃的銀子,金燦燦的金子還要亮,還要美!

這篇國中九年級讀後感,突出主題,語言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