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暑假讀後感1000:《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高二暑假讀後感1000:《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最近,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聽老師說,這是一本感動上萬個善良心靈的經典小說。於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

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一個關於友情、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她獨特的個性使她頻頻闖禍又令人忍俊不禁,改變了兄妹倆,牽動著倆人的愛心。安妮聰明、勤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喜歡上了這個愛幻想的有個性的女孩。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幻想中。在她的想像中,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像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讀著安妮這些天真而浪漫的幻想,我覺得自己被安妮帶進了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那裡,我感受到了另一種神奇和快樂。其實,我也是個愛幻想的女孩,常常有許多奇妙而甜蜜的夢想。我喜歡仰望天上的白雲,不知不覺自己就是白雲了;我喜歡小動物,常常親切地與它們說話,惹得媽媽笑我是小傻瓜……現在,我找到了一個比我還愛幻想的女孩安妮,我要與她交朋友。

安妮是個孤兒,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沒有被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樂觀、積極向上,憑著自己的刻苦、勤奮考取了女王學校,還獲得了艾費里獎學金,她憑藉自己的努力,讓夢想一個個變成現實。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數學難題,我都想退縮,不願意多思考,所以這些“攔路虎”也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安妮肯定不願意和這樣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後要像安妮一樣,不怕困難,戰勝這些“攔路虎”,讓我的夢想早日成真。

安妮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點亮了我的心靈!安妮,讓我們做好朋友吧!

讀後感1000字:淡淡的美——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精選九年級暑假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中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600字:《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小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綠山牆農舍里的向日葵
國小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50字:綠山牆的安妮
讀名著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