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1000字:淡淡的美——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美麗,不只在於時間的洗刷從洪荒而至。真美,往往是淡淡的,往往在思想的躍動甚至風葉的交響中被銘記。或許,不曾在歷史的長河中沉坷,甚至不曾在歲月的波濤中起伏,但它們總以輕盈美好的姿態起舞。就如花語迷香,瞬間,卻締造了永恆。 ——題記

又一次,翻閱了加拿大作家蒙哥瑪麗的《綠山牆的安妮》,也是找到了曾經芬芳的美麗。或說是美,但又覺得不知何以說起,一種朦朦朧朧仿若霧裡看花的悵然,卻溫馨得想哭。安妮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她樂觀、好強、熱情,雖然她是一個孤女,但她不活在過去,總喜歡把生動而又鮮嫩的幻想寄於如今和未來。

安妮的美不在於外貌的浮華,而是深入骨髓的精神力量。也許曾經失落,有過彷徨無助的時候,但她跟著自己的方向感,這是一種憧憬。美麗的幻想,繪無形於有形的長卷,鏇轉、升騰,穿越、迷霧......“親友”的拋棄,朋友的離去,長輩的誤解......一個又一個悲痛都足以讓人墜於萬劫不復的低谷,但她用自己的誠實、無私、包容與天真掙脫了心靈的束縛。

安妮的到來,真的改變了許多。就如書中的老巴里小姐,她原本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除了和自己有關的事情,她一概不管不問,也不去關心別人。但是安妮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安妮讓她在人生的晚年感受到了快樂,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使得這位懵懵懂懂卻一意孤行,錯了大半輩子的孤獨老人有了一個能讓她敞開心扉的朋友,感受到淡淡的幸福。安妮走了,望著她離去的背影,老巴里覺得若有所失,一種追悔莫及爬上了這位遲暮老人的心頭,“要是我當初領養了安妮這孩子該有多好,每天都會有幸福……”直至安妮消失在了視線之中,方才收回這莫名的愁緒,轉過頭,看著這空空蕩蕩的大房子,一陣良久的嘆息後,布滿皺紋的臉頰卻露出了一絲難得的微笑......

安妮.雪莉是本書的主人公,她的美麗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成了不朽的的傳奇。但隨著紙頁的翻起與落下,我的閱讀重心悄然地變了,當老巴里問安妮以後想到城市嗎?一夜的考慮後,她答道:“我不喜歡城市生活,夜裡十一點吃冰激凌,偶爾乾一次還行,我還是願意這個時間躺在綠山牆農舍做夢。”聽到這番話便是一愣,許久,只聽得自己的一聲長嘆,不覺淚眼婆娑!是啊,城市生活固然美麗,但這種美,美得驚心動魄,美得不帶人間真情煙火,美得只讓人覺到一種遙不可及......我不由得叩心自問,就算曾經為之拼過追過,可我又能抓到嗎?或許事實不是那么好,但卻不忘最初的夢想。我也是知道,世上有太多的事不能準時到站,有太多的美麗被生活給扭曲,我們焦急地向前卻無所目的,最終,在歲月的年輪中,只得塵封。

該如何,該回首。

我也終是明白,安妮愛的不只再是矮小破舊空洞偏僻的綠山牆農舍,更是那相濡以沫不離不棄的美麗。與“親友”、長輩、朋友、同學在一起的時光,溫馨得難忘,幸福得難忘。其實真的不需要走得多遠,它就在你身邊。

淡淡的美,短短四字,卻是許多人一生的追求!

國中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