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生讀後感:《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關於高中生讀後感:《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這學期我們學了法國作家雨果所著的《巴黎聖母院》的幾個精彩片段,讓我感受到了也許醜陋的外表下隱藏了一可美麗的心靈。課堂上我們觀看了書中片段所對應的影片,埃及女郎那迷人的美麗的舞姿,與她那閃爍著璀璨光芒的眼眸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去買了這本書,欣喜地激動的翻開書,印入眼帘的是愛斯梅拉達和她那隻歡蹦的溫馴的小羊,引我進入一個個歡快的場面。接著,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那莊嚴的聖母院,它充滿著許多神秘的色彩。

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場景不在明快,更多的出現的是那深沉的而又神秘的聖母院。書中描寫的加西莫多的救人的場面一次次在我腦中閃過,那披散的滿頭亂髮,那強健的胸膛,還有那隻獨眼,那裡閃爍著自豪的光芒。自豪,是的,值得自豪。我看到,

加西莫多身上最美的東西。在教皇黑暗的統治下,在虛偽卑鄙的副主教,忘恩負義的悲劇詩人,美麗天真而又被愛情蒙蔽雙眼的姑娘中間,竟然有一個如此震撼人心的形象,他一直被周身的醜陋的掩蓋著,但他身上的那種美是掩蓋不住的。

加西莫多的美從那隻獨眼裡透露出來,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使我懂得了美的真正含義,可憐的加西莫多隻因他的外貌醜陋,所以在他被鞭打時,沒有一個人願意給他一口水,當他走在路上沒有人願意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在他身邊充斥著的只有鄙夷的目光,與人們嘲笑的聲音,與厭惡的眼神,可是有誰想過,其實他有一顆無可比擬的美麗的心。

他的美是一種經歷重重磨難而迸發出來的美,他的善良勇敢凝結與此。為了挽救無辜的少女,加西莫多毅然背叛了他信奉如神十餘年的副主教,這不僅僅是對副主教的反抗,還是對當時社會統治者強烈的反抗。

讀完這本厚厚的書,我反覆回想那些壯麗的場面,我要把加西莫多的美印在腦海中,去填補我一直以來對美膚淺的認識。我體會到了曾經看的一句名言佳句:“書像一艘船,帶領人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廣闊的海洋。”

作文頻道編輯為大家整理的關於高中生讀後感就到這裡了,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相關文章: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8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高二暑假讀後感英語作文:《巴黎聖母院》英語讀後感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1200字
800字《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想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800字三篇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15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600字
讀後感言:巴黎聖母院的讀後感200字
關於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00字
雨果巴黎聖母院讀後感400字
讀書心得: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