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言:巴黎聖母院的讀後感200字

雨果是法國浪漫主義運動的領袖,我懷著對雨果先生的作品慕名已久的心情,\’史無前例\’(我從不一口氣讀完一部小說)地一口氣讀完了他的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

小說講述了一位吉普塞少女(愛斯美拉達)遭聖母院教堂副主教陷害致死。醜怪卡西莫多因失去心中的偶像而絕望摔死,最後副主教也自盡的一部人間悲劇。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願走進15世紀的法國巴黎。去看看巴黎溫馨的風情、優雅的建築、精妙的雕刻,體會一下玲瓏透剔的金屬鏤刻所體現的迷人趣味,領略一下文藝復興時的哥德式風格。最重要的是去看看小說中的副教主、愛斯美拉達,卡西莫多和格蘭古瓦等人的人生歷程。

雖然小說中的副教主顯得很可惡,但在學習方面,在青少年時代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如此旺盛的求知慾令人驚嘆,吞下一本接一本的教規彙編。對於他來說,人生的目標似乎只有一個那就是知識。他的最大的衝力投入學問的懷抱,幾乎踏遍了學問,這是對我印象最深,啟示最大的,令我最感動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