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中生國慶感想作文(800字)

2024年高中生國慶感想作文(800字)

今天,10月1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60周年的生日,是一個值得每個炎黃子孫驕傲的日子。

此時此刻,在天安門前,早已是人山人海。他們都在為這個重要的日子而準備著,其中有一萬名的學生們,早已舉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在廣場上,組成了四個鮮艷的大字“祖國萬歲”,這黃色的花和紅色的花,這顏色不就是象徵著我們的五星紅旗嗎?

在60年前,在天安門的城樓上,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用他那充滿湖南音的話語莊嚴的向全中國的人民,向全世界的人們,宣布:“中華人名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天安門前廣場上的人民歡呼雀躍。當時的中國在經歷了無數的滄桑苦難之後又以一條驕傲的巨龍站了起來,準備重新騰飛。那時的中國,經濟落後,百廢待興。但是,我們的政府並沒有因此而被打倒,而是勇敢去解決這些阻擋人民前進與國家振興道路上的絆腳石。那時,我們的軍隊用那繳獲過來的步槍,結束了我們的內戰,將士們拖著疲倦的身體,參加了開國大典的閱兵式,但是當他們通過天安門前,絲毫看不出他的疲倦之意,每個人都是精神抖擻,步伐一致的通過天安門前,接受毛主席的檢閱。

60年後,同樣的10月1日,但是它的意義並不同,60年前,是標誌著祖國的成立,60年後,標誌的是祖國已成立了60年。城樓上的毛主席現已更換成了新一代的主席胡景濤。如今中國以不是那經濟落後,百廢待興。已是國家繁茂昌盛,國力日益增強,科技飛速發展。去年我們成功的舉辦了奧運會,隨著神舟五號與嫦娥一號的升空,這些都標誌著這條巨龍已經開始騰飛,這條巨龍在蔚藍的天空中以開始自由的翱翔。這些使我發自內心的以祖國驕傲!

今天的閱兵式上,這支人民的軍隊已不再是那小米加步槍,已換成了先進的槍枝。

看,那支穿著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以那響亮的踏步聲緩緩的通過天安門,

他們那有力的腳步聲,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輝煌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成功的喜悅之聲。接下來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我國的新型主戰坦克,核武器和戰略飛彈等。讓世界的人們看到了中國的國防力量的日益增強。

這無一不牽動著震撼著我們的心。

中華民族經歷了這60年的風風雨雨,但最終我們還是挺了過來,向世界展現我們的強大與風采。

欣賞完這篇2024年高中生國慶感想作文,大家是不是得到許多啟示呢?如果你覺得自己也跟他寫的一樣好,那么,就來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