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寫暑假讀後感精選:《綠山牆的安妮》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一本好書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化修養。初三寫暑假讀後感精選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初三寫暑假讀後感精選:《綠山牆的安妮》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選擇購買了《綠山牆的安妮》一書。故事發生在加拿大的安維利村里,在新斯科舍的孤兒院裡,有一個叫做安妮·雪莉的小女孩,她出生不久,父母就相繼離世,從此不得不寄人籬下,輾轉在不同的家庭和孤兒院中,直到十一歲時,命運之神忽然眷顧了她,她陰差陽錯地被綠山牆農舍的卡斯波特兄妹收養。但是,這個命運的轉機卻是充滿戲劇性的。綠山牆農舍的主人馬修·卡斯波特和瑪麗拉·卡斯波特兄妹本想領養一個男孩,以幫助馬修幹活,可因為經辦人的失誤,送來的卻是小女孩安妮·雪莉。並且,這個小女孩還不是瑪麗拉喜歡的類型。對新生活充滿了渴望的安妮迅速愛上了綠山牆農舍和它周圍的一切,但瑪麗拉並不想收養安妮,這讓安妮在短短的時間裡從滿懷欣喜沉入絕望的深淵。而讀者也在此過程中對這個滿頭紅髮、一臉雀斑的小姑娘傾注了自己的同情和愛憐。看到這兒,我不禁眼淚花花。我在哭的同時,也在祝願安妮能順利被綠山牆農舍的主人馬修和瑪麗拉收養,討得他們兩兄妹的歡心,因為安妮實在太可憐了,正是因為這樣一個無父無母的孤女,才值得我們去同情,去憐憫。

我承認,安妮長得一點也不漂亮,—頭紅髮,就像吉爾伯特·史密斯說的:“胡蘿蔔!胡蘿蔔!”一樣,安妮的頭髮像極了胡蘿蔔;還有滿臉的雀斑,開始我還以為那是安妮臉上的青春痘呢,直到後來我才明白,原來臉上那些“青春痘”並不是真正的“青春痘”,那只是安妮生下來時臉上就長了的雀斑罷了,安妮有時也會為此感到難過;但是,儘管如此,安妮並沒有放棄對生活的信心,相反,安妮比普通人更快樂,她天真熱情,有著各種奇妙的幻想。安妮擁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她的世界裡,溪水、玫瑰,甚至小樹都是美麗的生命,她的影子和回聲也是正在交流的知心朋友;安妮的想像力同時還充滿了浪漫的色彩:在她的想像中,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林蔭道是“白色的歡樂之路”;“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鏡子中自己的倒影成了另外一個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山谷中傳來的回聲,在她聽來卻是一個叫維奧萊特——一個喜歡重複她說話的好朋友……多么豐富的想像力!多么天真可愛的孩子!每當讀到這些句子,我的嘴角就會不自覺地流露出會心的微笑。在我看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小孩子就是缺少這種想像力,總是局限於教師講的知識,沒有想像哪來的創新呢?安妮如果沒有這么豐富的想像力,也就不會有後來為夢想所付出的努力。【暑假作文集錦】

安妮不但愛幻想,而且樂觀,積極向上。面對不幸的身世和遭遇,她沒有絲毫的抱怨,而是總是微笑以對。瑪麗拉曾經問過安妮:“你的身世如此可憐,可你為什麼還這么開心呢?”安妮嚴肅地回答:“生活就像一面鏡子,只有你笑著對它,它才會笑著面對你,與其每天愁眉苦臉地,還不如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這樣我也可以讓在天堂的父母安心。”這是多么精闢的見解啊!我們的生活的確如此!

安妮的身上還有一種許多人都沒有的品質——懂得感恩:收養者馬修受到刺激突然去世了,瑪麗拉痛不欲生,從女王學校畢業的安妮為了照顧另一位收養者——瑪麗拉,不惜放棄了自己的夢想——讀大學,留在了安維利教書,正如安妮所說:“我的未來就像一條筆直的道路,現在路上有了轉彎,我相信那裡一定有很好的風景。”

在讀完《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後,我在心裡深深譴責自己:我恨我自己沒有為父母著想,天天吵吵嚷嚷叫父母為我買書。感恩,這兩個字如同錘子重重地敲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上,現在的孩子有幾個懂得感恩的?別說感恩別人,就是父母,也沒有幾個孩子有這種感恩之心的。

你想像生活有陽光,它就會有陽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會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給你帶來真正的快樂。只要你時刻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對世界,你就會發現:原來天空是藍悠悠的,又高又遠;小鳥兒快樂地唧唧喳喳地叫著。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看不到這一點,他們遭遇一點小挫折,就怨天尤人,認為老天對自己不公平,而對生活喪失信心,這些人是不是應該像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著迎接生活對自己的考驗呢?

安妮的故事告訴了我,我們現在還不曾有的東西,那就是堅強和勇氣,在任何時候都一如既往的優雅,一如既往的歡顏。成長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我們可以選擇任何態度去面對它,但如果你想成為陽光少年或陽光少女的話,那么,安妮的樂觀便是必不可少的一種性情。試著用安妮的眼光和態度去看待這個世界,你會發現,原來灰暗的那一部分也是明媚的,這便是樂觀的力量!期望也是一種快樂,只是這些期望也許會辜負一些東西,但是它不會辜負自己。也許,安妮原來就不期望它真的會實現,因為在期望的過程中她們就已經得到了快樂和滿足,我想:也許,這就是想像的力量!

讀完了《綠山牆的安妮》一書,我仿佛身臨其境,如果你在加拿大的話,那就一定要去安維利村看一看,否則就太可惜了,在安維利村里抬頭望去,那一定就是綠山牆農舍,幸運的話,也許你還能看見安妮·雪莉正在她的臥室和她的知心朋友黛安娜·巴里一起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或許你還能看到“潔白的歡樂之路”、“閃光的小湖”、“海濱大道”、“情人的小徑”、“柳池”、“紫羅蘭峽谷”、“白樺小道”等等,但是,這些都是安妮自己想出來的名字,雖然不是它們真正的名字,可我也覺得這些名字十分美,而且也十分動聽。寫到這裡,我的嘴角上漾著絲絲抹不掉的笑。突然,我不經意地翻到了這本書的第一頁,重新開始看了起來……

初三寫暑假讀後感精選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綠山牆的安妮的讀後感
高二暑假讀後感1000:《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讀後感1000字:淡淡的美——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初二有關寫暑假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精選九年級暑假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中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600字:《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小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綠山牆農舍里的向日葵
國小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50字:綠山牆的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