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暑假讀後感精選:讀《消失的地平線》有感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一本好書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化修養。初二暑假讀後感精選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初二暑假讀後感精選:讀《消失的地平線》有感

一盞檯燈佇立在書桌上,一個星期後,一切依舊,桌上的《消失的地平線》還在那裡,只不過多了些感受,感受到了現實與心靈兩個世界的碰撞與交融,感受那份找到心靈歸宿的欣慰和得而復失的沉重,

“香格里拉”,這夢幻般的世外桃源,美妙絕倫的人間樂土,她如此虛幻迷離地在人們的現實生活與精神世界之間的地平線上蕩漾了整整半個多世紀,至今仍散發著誘人的魅力,每一次解讀我都會隨作者的妙筆神遊一番“香格里拉”,從而逐漸明白《消失的地平線》這一書的深刻內涵。

本書描寫了一個很不尋常的歷險故事:英國外交官和他的助手,女傳教士小姐及一個正在潛逃中的美國經濟詐欺犯,為逃避印度革命的風暴,他們不約而同乘上一架用來撤離小飛機,準備飛經巴勒斯坦回國,然而飛機卻出乎意料被劫持到雲南地帶的一個神秘所在——一個深藏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世外桃源”。這個被小說家冠以“香格里拉”的神奇樂園處在一條長長的山谷之中,而這個被稱作“藍月亮”的山谷的正前方凌空高聳著一座雄偉的金字塔似的雪山,那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可愛的山峰。他們驚奇地發現,這山谷非常巧妙地被小小的草地和漂亮的花園所點綴,溪水邊棲息著塗過油漆的茶館和玩具的房屋;他們覺得這裡的居民似乎非常成功地結合了漢族和藏族的文化。

很有幸在讀完這本書後,懷著好奇心遊覽了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在幾天的遊玩里,這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觸頗多的是山水風光優美,生態植被良好,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美麗的雪山以及雪山下古樸、寧靜的田園村莊,茂密的原始森林,聖潔的高原湖泊,開野花的草地和眾多不同藏傳佛教教派的寺院構成了一幅幅美妙絕倫的圖畫。【暑假作文集錦】

香格里拉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那裡,月亮是藍的,雪山是藍的,處處都能感受到藍月山谷的意境,使人仿佛置身於《消失的地平線》里那個理想王國之中。這裡有高山大川,有千頃良田,有翠綠的湖泊,還有遼闊的牧場。

讀完書,游完景,不僅僅是感慨,更明白了書中的道理:或許沒有真正的“香格里拉”,或許只是希爾頓的一個夢,又或許是像陶公的“世外桃源”一樣,是一種渴望,但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只要我們從容不迫地生活,堅守內心最初的信念,我們終會發現,“香格里拉”從未消失,它一直在我們身邊,一直在我們夢裡,一直在我們內心的最深處,是永遠的“香格里拉”。

初二暑假讀後感精選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