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暑假讀後感700字:《灰姑娘》讀後感

暑假裡讀一本好書,對於我們的成長會有很大幫助喔~初三暑假讀後感700字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初三暑假讀後感700字:《灰姑娘》讀後感

格林的童話《灰姑娘》,被改編成電影,被改編成戲劇,以多種藝術形式繼續感動著人們,而且被感動的對象已經不僅僅是孩子們。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女孩》與之相比,就單薄了,不光是情節單薄,就其給予人們內涵的感受也是單薄的。灰姑娘的故事,更與潛藏在每一個人內心深處的美好願望共鳴。因而更具魅力。

繼母不懂得珍惜她,因為她還有自己的兩個親生的女兒需要珍惜。她是母親,她有母愛,但是她的母愛過於自私了,全部的愛都在了親生的女兒身上。

繼母帶來的兩姐妹不懂得珍惜灰姑娘,也許她們的自私就是受了自私的母親的影響。她們扒去了灰姑娘漂亮的衣裳,把她當女傭使用。【暑假作文集錦】

親生的父親不敢愛惜灰姑娘,他的懦弱助長著老妖婆和她的女兒對灰姑娘放肆地虐待。

灰姑娘沒有得到愛心,但是灰姑娘珍惜著自己的愛心,沒有因為別人不能夠給予自己愛心就變得刻毒起來。她把自己的那愛心用在了對母親的傾訴上,她把自己的愛心用在了對小鳥的交往上,用在了那株美麗的大榛樹上……

更重要的是她並沒有因為境遇而放棄對美好的追求。多少人會因為境遇而沉淪,沒有了任何勇氣去追求了。但是灰姑娘沒有。當聽到王子舉辦舞會的訊息,她在小鳥們的幫助下,不顧繼母的阻撓,參加了舞會,並且立即被王子注意……小鳥們幫助了她,大榛樹幫助了她,如果沒有灰姑娘先前對他們的愛心他們此時此刻會幫助灰姑娘嗎?原來對別人施以愛心其實就是對自己施以愛心就是對自己的珍愛!

灰姑娘的故事感動著我們。灰姑娘的故事啟迪了我們嗎?

珍惜我們的愛心,別叫它死亡,別去管個別人如何地對待我們。珍惜我們的夢想,別去管我們此時此刻是多么地艱難。那么,你也會讓自己完成一部新版的灰姑娘的故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