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祖孫情的讀後感:溫馨祖孫情

精選祖孫情的讀後感:溫馨祖孫情

家庭是我們大家最熟悉的地方,也是我們的避風港,不過,大部分家庭最年長的是祖父母,而祖父母平常最得意的事是什麼?讓我們一探究竟。

俗話說:“家有一寶,如有一老”,所以家中有老人在就像寶一樣。我的爺爺是位老農民,他經常種植水稻、花生和絲瓜。不過水稻在結成稻穗是農民最開心也是最頭痛的時候,因為路邊麻雀虎視眈眈的看著農作物,農民們絕不能讓麻雀得逞,因此爺爺經常用棍子、?_天炮來驅趕鳥兒,後來趕走麻雀,使自己可以收穫量大增,他臉上洋溢著滿意的笑容,偶爾帶著我到田裡展示他的輝煌成果。

至於我奶奶呢?奶奶是位家庭主婦,她經常和我們談天說笑、閒話家常,奶奶經常嫌爺爺碎碎念,其實是在關心她,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奶奶之前脊椎壓迫到神經,手術後,經過一連串的康復。在康復中,她拿著助步器到處練習,我們經常陪她到處散步,也注意到散步路線的“地形”,她經常告訴我們路邊野草的名子,這裡的一草一木,好像是家裡後院一般熟悉。在休息時,我們也會幫她倒水、按摩腿部,我們享受著與奶奶在一起的開心時光。

我們大家聊天過程中,往往少不了歡樂氣氛,大家有說有笑,爺爺講著如何趕跑麻雀的方法,奶奶說她的康復過程,他們倆雖嫌對方麻煩,其實感情是很融洽的。爺爺、奶奶是家中一份子,多多陪他們聊天並時常關心他們,這不但不會使他們無聊,還會使他們更快樂,可抒發心中的情緒,真是一舉多得,所以我們必須珍惜並親近祖父母,而且要好好孝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