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中生後感作文: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

讀了這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才知道真、善、美的真正含義。

科學教人求真

什麼是求真?求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我們要做品質端正、真實可靠的人,就是有真才實學的人。

有一個賣鏝頭的大娘從不守攤,只需要把攤子一放,再放個公告牌,告訴顧客饅頭的價格還有買了饅頭後錢放在那裡。她留給人們的是實實在在的真。

一個名叫黃禹錫的人,一開始被人們稱為“克隆之父”,因為他培育出了許許多多克隆的生物,韓國人民以他為榮,然而不久後,韓國調查委員宣布他造假。最終調查結果證實了他只培育出了一隻克隆狗,其餘全部造假。於是韓國政府免去了他一切公職,他也在電視上向韓國人民鞠躬道歉。

人文教人為善

團結友善是人與人和諧相處的潤滑劑,是心與心之間的橋樑。

17歲的郭秦姐姐家裡雖然並不富裕,但她捐物長達十年之久,讓我很是感動。她創作了100多部童話,收到的稿費全部捐給了孤兒們,自己卻顧不上打扮。她被我們評為“中華愛心慈善青少年第一人”。

現在的熱門話題:“老人摔倒了扶不扶?”引發了人們的思考,有一天,一個叫管仲培的女中學生不顧路人的阻攔,攙扶起摔倒的老人,並將其送到醫院,被網友們評為“最美中學生”。

生活教人尚美

美好的生活中好習慣是必不可少的,當某種良好的行為成為習慣,就能成就美好的人生。

一個名叫卿浩洋的學生幫助一個殘疾學生上學、放學和他一起玩耍長達6年之久,為溫馨的校園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另有董事局主席柳傳志先生,他為人很講信譽,並嚴格要求自己上班從不遲到,有一次因為電梯故障遲到了7分鐘,他便自己罰站了30分鐘。我要學習他那種信譽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乘公車,上來了一位老人,當時又沒有了座位。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讓位子給老人,當我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阿姨讓了位,這讓她女兒十分奇怪,於是她跟她媽媽進行了一次交談。其中有一名話讓我覺得非常的有道理,給老人讓坐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和義務,每個人都有老去的時候。今天你給老人讓座,等你老了,也有人給你讓座。

真、善、美其實無處不在,它或許是一個善意的提醒、它或許是在你失意時的慰問,它或許是一聲簡單的問候,讓我們一起去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