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駱駝祥子國中讀後感:駱駝祥子有感

關於駱駝祥子國中讀後感: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是一部深切表現20世紀軍閥混戰期間舊中國下層勞動者的作品,反映了當時的下層勞動者的血淚生活和心路歷程,是一部深刻揭露在吃人的舊社會、黑暗的中國百姓受盡疾苦的書,它是中國歷史一座不可磨滅的豐碑。

《駱駝祥子》是著名作家老舍的長篇小說,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年輕的車夫與命運反抗、與黑暗鬥爭的故事,在舊社會,生活在下層的貧苦老百姓和勞動人民是沒有任何地位的,祥子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可以說,祥子的命運里有太多劫難。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賺錢買車,經過三年努力他終於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然而命運就是這么捉弄人,祥子的車才拉了半年就連人帶車被人擄走。關於感情也是如此,儘管他拚命擺脫,卻擺脫不掉劉四爺的女兒虎妞的糾纏。經歷了太多劫難,直到小福子死去,他已經完全墮落了,從一個對生活有信心的人變成一個懶惰的、狡猾的人,吃人的舊社會竟把這樣一個活生生的人變得如死一般。

祥子本身帶有農民的樸質、真誠、勤勞要強的品質,當然,也有些狹隘、自私、愚昧、保守的特點。事實上,他窮苦但又勤勞,愚昧但又坦率,是什麼把他變成那樣子?是社會。如果不是那黑暗的舊社會,祥子能變成最後的樣子嗎?

祥子的一生可以作為中國舊社會人民的真實寫照,他的命運本身就是由時代的變化而改變,他沒有過錯,他的人生早就被命運牢牢地捉著,祥子無法改變。

命運本身就是很難改變,但只要對生活充滿希望,人生就不會被命運的枷鎖牢牢地鎖著。

上述關於駱駝祥子國中讀後感,是一篇語言流暢、經典的文章

相關推薦:
關於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
駱駝祥子的讀後感2000字
駱駝祥子2000字讀後感
駱駝祥子800字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700字左右
高中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
高中生讀後感作文:駱駝祥子讀後感
讀後感1000字: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850字
1000字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