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教師顧少強10字辭職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昨天,這句話成為了網路上的一句流行語。這句話出自一份辭職申請,而這份辭職申請也只有這短短的10個字。14日,這份印有“河南省實驗中學信箋”抬頭的辭職申請一被發到網上,就引來了網友們的熱議。大家都評論說“這絕對是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申請”。

通過網友上傳的照片可以看到,辭職申請的落款是一名顧姓人士,辭職申請上落款的時間是今年4月13日。在這份辭職申請寫就的第二天,學習冬粉團、人民日報、揚子晚報等大v和官媒微博賬號紛紛轉發了這張照片。截至15日19時30分,單是在人民日報的相關微博下面就有16932次轉發、3654條評論,收穫的點讚達14900個。

後經媒體核實,這份辭職申請出自河南省實驗中學的顧少強老師之手。記者登錄該學校網站,在名師風采欄目中找到了關於顧老師的介紹。顧少強老師XX年開始在這所學校教書,是該校的骨幹教師。在工作期間,顧老師分別獲得過省市優質課一等獎,河南省優秀教育教學研究成果一等獎等獎項。顧老師XX年還被評為河南省的優秀共產黨員。顧老師的人生格言是“唯有將工作變成事業,才能發自內心去熱愛”。

據了解,顧老師的辭職申請已經被批准,現在已經離職。

網友們看到這份辭職申請之後,不吝讚美。很多人評論說:女性的手筆,卻有著令男人汗顏的勇氣和胸襟。網友“@mr-youngchina”在微博上留言支持顧老師:“人生本該豐富多彩,追隨自己的心!”網友“@tearkiss橙”留言說:“有多少人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卻)被現實所束縛,為她的勇敢點讚!”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對顧老師的做法並不認同,“@楓葉兒的微博jo”提出:“一定要切合實際,不是想走就走。”“@那年陌上花開你在等待”提出一個反問:“我也想說走就走,可是逃不過現實的困境。你能嗎?”

昨天,有知情人士轉來疑似顧少強微信朋友圈的截圖,這則微信上寫著:“本是簡單的事,沒想到一夜之間鬧得這么大,我火了,始料未及,也非本意。其實事情真的很簡單,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在來得及的時間,願意的時候,(想)剝離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觸摸世界。大概就是因為我擁有了世人缺乏的勇氣,做到了常人做不到的一點,所以備受關注。我嚮往簡單的生活,所以,敬請各位,不要再問,不要再提,只是個人行為,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