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第二次黨課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兩個多月的黨課學習轉眼已經進入尾聲了,隨讓兩個多月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對我今後的生活、學習將是受益匪淺。可以這樣說,黨課的學習不僅提高了我的思想素養,而且對我將來的人生道路也起著巨大的指引作用。黨課上 諸位老師的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當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了!

黨課讓我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黨的理論、黨的規章有了更多的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的領導核心。

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奮鬥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堅持民主集中制,加強黨的紀律性,廣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努力營造既有民主又有集中的政治局面。在七屆二中全會時,解放戰爭即將勝利,中共領導人就強調了謹防“糖衣炮彈”的襲擊,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真心實意的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

曾有首歌唱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結束了外國侵略、軍閥割據、混戰連年的景象,使中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80多年來風雨兼程,我們順利地實現了社會主義三大改造,建立了社會主義社會,走出了十年的“文化大革命”,恢復了我國在聯合國中的地位,重新以世界大國的姿態展現在國際舞台上。面對98年洪水、XX年的雪災、地震等自然災害,xx分子破壞,xx的分裂勢力等,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莊嚴的捍衛了自己的榮譽和尊嚴。記得溫--在四川汶川說過“災難,只會讓中國雄起!”黨在面對任何困難、挫折時從不低頭,堅定地領導中國人民披荊斬棘,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就從今年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來說吧,面對股市下跌、樓市下跌、出口下降等情形,中國政府在黨的領導下,果斷決策,迅速出台了擴大內需,促進經濟成長的十項措施,及時實行調整產業結構、扶持高薪技術產業的一攬子計畫,並在今年安排9080億元投資公共設施,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農村“水電路氣房”等民生工程,保證國內經濟保持持續穩定的發展,中國向世界證明:中國正在崛起!

展望新世紀的宏偉目標,我們黨要永葆生機和活力,而作為新時代的我們,是中國的希望,肩負起歷史和時代的使命,更要為黨在新時期的歷史任務和最終奮鬥目標而奮鬥。經過這次黨課培訓,結合自身我總結了一下幾點:

一、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科學理論體系。有了這個強大思想理論體系,才能更好的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可以防止和排除錯誤的思想入侵,少走彎路保持正確的前進方向。另一方面,要學習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因為只有認真學習理解才能更好的貫徹執行

二、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認真學習,通過開展班級工作進行實踐鍛鍊,不斷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和能力。只有做到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才能強化自己的信念。

三、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學好自己的專業。當今社會是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是信息技術發展迅猛的社會。這就要求我們明確自身的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有良好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踏實學好專業的知識,還要積極拓展自身的知識結構,勤於鑽研、善於思考、勇於創新,是自身得以全面的發展。

四、要積極主動向周圍的同學學習,加強同學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我們身邊有大多數同學獨自一人在外求學,思家情緒在所難免,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更應主動關心同學、幫助同學,想他們之所想,急他們之所急,通過平時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融洽與同學們的感情,平時多注意觀察,及時發現他們生活中的困難,並幫他們解決。最終使他們身處異地,卻同樣能體會到家的溫暖。

五、貴在堅持,端正入黨動機。正確的入黨動機,不是入黨之前的問題,而是一個黨員一輩子的事情。正如劉松年老師在上課時所說的:“有許多黨員只在組織上入了黨,但思想上並沒有入黨,甚至完全沒有入黨,這種思想上還沒有入黨的人,腦子裡還留著資產階級或剝削階級的東西,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無產階級思想,什麼是共產主義,什麼是人民當家作主,更不要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我們均要引以為戒,從思想上首先入黨,時時開展自我批評,克服不正確思想忠誠的信仰共產主義,把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作為自己的崇高理想。

大學的生活已悄然逝去一年了,在今後的生活中,我立志嚴於律己,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確立心中的目標。我將繼續努力,自覺投入到各種有意義的活動中去,並在思想上做好模範帶頭作用,服從組織分配和命令,以大局利益為重,自救額遵守紀律、法律、法規。時刻保持昂揚的鬥志,以飽滿的熱情,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

考慮到自身還有很多缺點和不足,可能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無法圓滿的踐行這些,而且事情可能有悖於自己所希望的,困難挫折接踵而至,使自己陷於無助、傷心的情景中,但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懷著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和責任,不斷鞭策自己,努力不綴,奮鬥不息,使自己成為一名堅持不懈,事實求是,腳踏實地的執著的耕作者,使自己成為一名自信樂觀、意志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並以實際行動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力量,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