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中國夢黨課心得體會

夢想是激勵人們發奮前行的精神動力。當一種夢想能夠將整個民族的期盼與追求都凝聚起來的時候,這種夢想就有了共同願景的深刻內涵,就有了動員全民族為之堅毅持守、慷慨趨赴的強大感召力。而每箇中國人的夢想匯集起來就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如何實現這一偉大的夢想,是每一個國人思考最多、關心最多的問題。

1.信念堅定,懷抱中國夢

理想信念高於天。對於國家、民族、個人而言,物質財富損毀,重新創造並不難;而精神支柱傾頹,恐怕就狂瀾難挽了。對於黨員幹部而言,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就能夠夠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就能夠經受住各種困難挑戰,就能夠抵制形形色色的誘惑,就能夠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我們要在明史、明辨、明責中,進一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堅定信念者,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忠實實踐者。

2.真學真知,追逐中國夢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慾創業先強能”。黨員幹部要以真學為榮、假學為恥,使自覺學習成為生活、工作的第一需要。養成求真務實的好學風也必然會轉化成勤勉踏實的工作作風,而這種務實作風又將會影響更多的人,從而助力我們的“中國夢”。除了抓學風,幹部學習還要堅持乾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這是是廣大民眾的需要,是我們夯實幹部素質的需要,是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的需要,是實現中國夢的需要。

3.實幹興邦,成就中國夢

空談只會誤國,實幹才能興邦。這是人們總結歷史經驗教訓得出的重要結論。我們要用實幹來成就中國夢,中國夢的實現需要落實和體現到具體的工作上來,唯有真抓,才能直面問題攻堅克難;唯有實幹,才能讓發展成果惠及人民。只要我們紮實苦幹,穩步向前邁進,13億人的中國夢,便會更加的清晰,離我們越來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