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國確定1個目標5個體系6大任務是什麼

23日,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在北京閉幕。

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員會總書記xx作了重要講話。全會聽取和討論了xx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中央委員199人,候補中央委員164人。

針對此次全會通過的公報,本報進行了梳理。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1個總目標

全會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目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5個體系

實現這一目標,要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貫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形成5個體系,即:

完備的法律規範體系、高效的法治實施體系、嚴密的法治監督體系、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完善的黨內法規體系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6大任務

全會明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任務,這就是: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加強憲法實施;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保證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強全民法治觀念,推進法治社會建設;加強法治工作隊伍建設;加強和改進黨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