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黨積極分子黨課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第xx期黨課培訓班第一次上課。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很榮幸地成為了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在開班典禮後,文學院黨委書記譚根穩為我們上了第一課,其中他談到了入黨動機問題。譚書記說道,入黨動機不正確的表現包括功利型、虛榮型、盲從型、被動型、成才型和情感型。

反思自我,以前對於入黨確實抱著不正確的態度。在高中時,我曾經在作為黨員的外公的指導下,寫過一次入黨申請書,但是因為未到十八周歲,所以無法成為預備黨員。當時,我還不清楚成為黨員到底意味著什麼,只是應家人的要求而做。上了大學之後,看著身邊不少同學都積極寫入黨申請書,上黨課,成為黨員,我也隨大流地再次寫了一份入黨申請書。但是即使那時的我依然不懂,只是盲目地覺得成為黨員對於以後找工作比別人更有優勢。

對此,譚書記也談了他的看法,他認為這種情況的出現是因為我們的師兄師姐確實很不錯,給用人單位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他們才更願意接納黨員。但其實,那些已經成為黨員的師兄師姐不是因為黨員而受別人青睞,而是因為他們本身夠優秀。這也促使我們繼續進步,向他們學習,只有讓自己更優秀,才能夠符合黨員的要求,才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名副其實的黨員。

現在,我的觀點已經轉變了。正如譚書記說的那樣,入黨的目標、動機應該是要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應該是為人民服務。黨員應該是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又是勞動人民中的普通一員。我們入黨不應該是從自我出發,而應該從為祖國、為人民的角度出發。對於一名黨員來說,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權力,但更應該履行自己的義務。就像譚書記所講,要成為一名黨員,要比別人更努力,付出更多,比別人更優秀,才能夠配得上“中共黨員”這個光榮的稱號。

所以,黨員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的體現。

此致

敬禮!

匯報人:xxx

XX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