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研究生黨員培訓總結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 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今天,我們黨根據新的發展要求,集中全黨智慧提出了科學發展觀,以保持黨的先進性和基層學生黨組織的戰鬥力。新時期剛進入碩士學習階段的我們也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為了更好的領悟黨的xx屆四中全會《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精神和要求,我們集中統一的參加了材料與冶金學院學生黨總支深入開展 “校園先鋒”創先爭優活動,以期自己能夠腳踏實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將自己向高素質創新型人才靠攏,更好地服務於班級和學院。下面將參與此次學習的心得總結如下:

首先,在本次學習中了解了材料與冶金學院舉辦的“三個一”工程建設活動,即“一個黨支部建好一個班,一名黨員帶好一個寢室,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帶好一名同學”。參與這次學習對我來說是又一次的靈魂洗禮,它使我明白了作為一個預備黨員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表現和言行,時刻注意要起模範帶頭作用。比照一下“三個一”工程建設的具體要求,感覺到自己在這方面做得還很欠缺,在班級會議上一直表現很沉默,不夠積極主動,也不能夠起到帶頭的作用。在宿舍氛圍中表現的也欠佳,可能還有點沒適應這邊的寒冷氣候,個人和宿舍衛生做得都一塌糊塗。當然在這一階段我也有很多地方做得不錯,每天都堅持讀書上自習,不逃課不遲到,可以說起在班級學風建設中起到了一定的積極作用。在宿舍學習生活中我們四個做得都還很到位,互相體諒,互相幫助,文明上網,健康遊戲。

然後,本次學習讓我意思到提升自己全面發展能力的必要性,在學習中發現身邊的同志都多才多藝,才華橫溢,知識面很廣,英語和專業水平都超乎我的想像,感覺自己跟他們的差距非常之大,俗話說“有壓力才有動力”,與他們的接觸中我學得了如何獵取更加豐富的知識和見識,相信在這種動力中我也會取得更大的進步。另一方面我也意識到積極投身社會實踐的重要性,當別的同志能夠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時,我是慚愧得不行,在眾人面前我連說話都因緊張而磕磕絆絆,在詢問別的同志的鍛鍊技巧時,他們就一句話:多參與社會實踐不僅能提升你的語言表達能力還能讓你學到很多有用但在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以前也意思到自己在這方面的欠缺,但一直沒有勇氣去真正的去改變,這次我一定會鼓足勇氣努力爭取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

最後,在這次學習中我還了解到科學規劃才能促進就業,努力學習才能夯實職業生涯基礎,進入碩士研究生學習階段,我曾思考過一個問題:“我將如何度過自己的碩士生活?” 同時,更多的問題還將接踵而來,“課餘時間自己怎么安排?”“我的專業學習該怎么計畫?”,我本科期間學得是無機非金屬材料方向的課程,進入碩士階段我將學習金屬材料方向,這帶給我很大的困難,好多課程得擠時間系統學習,這就要求我要有系統的專業課程學習計畫。我沒有繼續讀博士的想法,因此,我在這兩年的碩士學習期間得努力學習關於就業的政策,就業技巧,就業策略。好好積累,爭取能夠在畢業時厚積薄發,能夠找個滿意的工作。接下來的計畫是初步了解職業,提高人際溝通能力。和師哥師姐們進行交流,詢問就業情況;參加學校活動,增加交流技巧;學習計算機知識,輔助自己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