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組織生活會總結

xx月xx日,我們班組織了一場主題為“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團組織生活會,會上同學討論十分熱烈,對材料的剖析和理解基本到位,此次會議基本達到預定要求。

首先同學們三到四人組成一個討論組,全班共分成若干個小組,每個小組派出一名代表發言,闡述本組對材料的理解和自己的看法。

通過本次團組織生活會,使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了科學發展觀的含義和基本內容,以及對科學發展觀在實踐中運用的一些啟發。

科學發展觀是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

以人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滿足人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面,就是要在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保持經濟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的同時,加快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建設,形成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格局;協調,就是要統籌城鄉協調發展、區域協調發展、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可持續,就是要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處理好經濟建設、人口增長與資源利用、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推動整個社會走上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黨的xx大以來,黨中央繼承和發展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提出了科學發展觀。xx全面系統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內涵,指出,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這是我們黨從歷史和現實中得出的不可動搖的基本理論。在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科學發展觀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一道,是一脈相承的與時俱進的同屬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科學體系,是我們黨和國家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在黨的xx大即將召開的時候,我們進一步深化對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的認識,對於更好地學習、掌握、運用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更加自覺地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