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加強學校黨建工作:促進學校和諧發展

加強學校黨建工作 促進學校和諧發展

在xx市機關黨委和xx市教育局黨委的直接領導下,xx鎮中心學校黨總支重視加強黨建工作,為促進學校和諧發展做出了不少的努力。

xx年3月6日,xx鎮中心學校黨支部召開了xx年學校黨建工作會議,會議由童xx書記主持,全體黨員參加了本次會議。會議上,童xx書記首先總結回顧了xx鎮中心學校xx年的黨建工作,接著安排部署了xx年度的黨建工作的開展重點:黨建工作必須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牢固堅持加強內涵建設、提高教育質量的工作主題;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增強學校的凝聚力;以幹部隊伍建設為重點,著力提高幹部的教育管理能力;加強作風建設,為學校的事業發展提供作風保障;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營造良好的辦學氛圍。在會議上,童xx書記和黨員教師們一起制定了《xx鎮中心學校xx年黨總支黨員理論學習計畫》,並宣布了《xx鎮中心學校xx年黨風廉政建設暨懲防體系實施方案 》。

xx年3月20日,xx鎮中心學校黨支部召開會議,童xx書記在會議上帶領大家學習了《xx鎮中心學校黨總支xx年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工作計畫》。各校校長在會議上籤署了《xx鎮中心學校xx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簽署的這份責任書激勵廣大黨員以身示範,為人師表,愛崗敬業,自覺接受民眾監督,更好地發揮黨員教師的先鋒模範作用,讓全體師生進一步了解黨員教師在“黨風廉政”活動中的表現,形成黨員行動民眾監督的良好氛圍。

xx年3月27日,xx鎮中心學校召開“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工作會議,童xx書記在會議上宣布了中心校統一安排的《xx鎮中心學校廉潔文化進校園主題活動》的內容。通過在全鎮範圍內開展豐富多彩的“廉潔文化進校園”主題教育活動,豐富校園文化內涵,在學生心中播下廉潔的種子,使教師的思想得到升華,靈魂得到淨化。

xx鎮中心學校紮實有效地開展好黨建工作,不斷豐富黨建工作內涵,著力構建保持黨員先進性長效機制,為推動學校內涵建設、促進學校和諧發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礎與組織保障,從而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