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風景區組織黨建工作總結

XX年,在**市委的領導下,**管理委員會黨委堅持以黨的xx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深入持久地推進基層組織黨建工作,不斷提高基層組織建設水平,加快基層組織建設步伐,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兩地一中心”的目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一、加強自身建設,建立學習型、民主型、務實型領導班子

一是加強學習,努力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在學習內容上,主要是學習黨的xx大精神、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時,努力學習法律、歷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現代科學技術等方面的知識,拓寬知識面,努力適應時代發展的新要求。每次集中學習後都要撰寫一篇兩千字以上學習心得。

二是嚴明黨的紀律,自覺維護黨的權威。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在重大原則問題上自覺做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重慶市委、**市委安排部署的工作高度負責,確保上級黨委的決策得到及時貫徹執行,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議。

三是健全完善各項工作制度,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按照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原則,建立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的工作機制。實行“集體領導、民主決策、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決策制度。召開了民主生活會,增強了班子間的團結合作。

二、以保持先進性為核心,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

我委參加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對象單位有1個黨委、1個總支、7個支部共9個基層黨組織,106名黨員(其中23名外出流動黨員)。黨員全部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覆蓋面達100%。在主題實踐活動中,向貧困老黨員、特困戶、下崗戶、孤寡戶、貧困學生髮放各類救災救濟資金20多萬元。

**管理委員會以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

一是進一步加大黨員發展工作的力度。嚴把“入口關”,壯大積極分子隊伍,全面推行發展黨員公示制和票決制。新吸收5名****正式黨員,新批准5名預備黨員,機關3名預備黨員的材料已上交到市委組織部。

二是加強黨員教育和管理。把黨員教育管理工作作為重點,抓好各個環節的工作,努力在提高黨員素質和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上下功夫。

三是進一步加大農村黨員教育培訓工作。在抓好農村黨員幹部政治理論培訓的同時,著重抓好實用技術培訓。採取走出去學與請進來教相結合的辦法,把培訓教室搬到示範基地和田間地頭,增強培訓的吸引力和實效性。選派陶正洪和向發山到農廣校進行大專的學習培訓。

四、努力抓好黨報、黨刊征訂及黨費收繳工作

今年共征訂12份,17份,5 份,120 份,《黨建研究》3 份,《求是雜誌》8份,《半月談》20 份,《黨員文摘》76份,《當代黨員》56份。同時,黨委高度重視黨費收繳工作,嚴格按照上級有關檔案要求和標準,按時完成黨費收繳。

四、存在問題

我們在基層組織建設工作中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個別村級班子年齡結構偏大,後備幹部隊伍缺乏; 二是黨員隊伍年齡結構偏高,年輕及充分發揮致富作用的黨員比例偏少;三是陣地建設差。除了洪洞村有辦公樓外,燕子村、林海村、頭道村都沒有辦公樓。這些問題都有待於我們今後進一步努力解決。

******市**管理委員會

XX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