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樹》觀後感:人民的公僕 黨員的模範

《雨中的樹》觀後感:人民的公僕 黨員的模範

第一次聽到《雨中的樹》這個名字,很難將它與一個和公正樸實的黨員形象聯繫起來,而且也很難去理解其中的意義。當真正觀看了這部影片的時候,又不得不發出感慨,如果不欣賞的話,就浪費了這么好的一部影片了。

影片剛開始的部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主人公李林森的無私奉獻和公正廉潔。他是一個為了人民民眾不辭辛勞的人,他是一個在抗洪救災中衝鋒陷陣的人,他是一個從不占民眾一點便宜的人,他是一個明辨是非黑白的人。看著李林森走過的一寸寸土地,聽著李林森說過的一句句話語,我真切地看到了一位黨員模範的形象。在入黨的那刻起,在入黨宣誓的那秒起,中國共產黨員就是為人民服務的黨員,就是要先人民,為了人民可以赴湯蹈火的黨員。但是,作為黨員的我不禁要捫心自問一番,我做到了嗎?我做到的是李林森的幾分之幾?

影片讓我潸然淚下的是在後半部分,那段夾雜著親情和責任的片斷。當李林森因辛勞得了肝癌晚期的時候,他選擇了繼續為人民服務,而且將自己的病情向所有人進行隱瞞,包括自己的父親和母親。他總是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個鄉鎮之間為民眾謀福利。

在他的眼中,人性本是善良的,所以他眼中的領導幹部大多數是優點大於缺點,但是他卻並非盲從地去表揚他們,而是真正地幫助他們讓優點大於缺點。李林森好像總是能夠透過現象看到本質,作為組織部長的他知道什麼樣的領導能夠真正地為民眾服務,他知道什麼樣的領導能成為真正的領導,帶領民眾共同走向美好的生活。

真正的領導真正的黨員是能夠舍小家為大家的人,而李林森就是這么一個人。在他的眼中,沒有什麼比人民民眾更加重要的事情了。在洪水到來的時候,他說了如果有一個民眾在這場洪水中喪身,那死的就是他自己。就是在他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之下,特大洪水中,無一人傷亡。而當他自己和病魔抗爭的時候,他總是想方設法地逃離出去繼續地為人民服務。

在我眼中,不光李林森是個好乾部,好黨員,他的兒子和妻子也是優秀的典範。作為李林森的妻子,她從來都沒有抱怨過,她一直默默地支持著他的工作。她了解他,她知道,如果離開了工作,他也就失去了生活的動力。李林森是個不願意認輸的人,因為他有著要抗爭病魔的積極性,哪怕他還有一口氣在也好。

人民的公僕,黨員的模範,有這樣的典範,我作為黨員,也定要繼續努力,從各方面來更大範圍地為大家服務,能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創造出更多的成績來。

電影《雨中的樹》觀後感:不懼的風雨

在黨的“十八大” 將召開之際,根據院總支、支部的安排,我觀看了影片《雨中的樹》,這是中國共產黨在迎接“十八大”召開之前的一次黨性教育,也是我們全體黨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真實的再現了李林森同志的先進事跡,謳歌了李林森同志的精神風貌,為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提供了生動的學習教材,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和典範。

影片中李林森同志熱愛事業,面對滾滾的洪水他身先士卒,搶救被困民眾,不那么強壯的身軀背著民眾,在洪水中的身影卻顯得那樣高大;他一生清貧,手握大權卻兩袖清風,甚至連看病做手術的錢都要向親戚朋友借;他關心百姓的疾苦,自己省吃儉用卻把錢都花在貧困的學子、百姓身上;他清正廉潔,走後留給妻子的除了無盡的心痛還有一張張的借條;他所以不不懼風雨、闊步前行,因為他懷著一顆純真的赤子之心,燃盡生命寫忠誠,鑄就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李林森同志對黨忠誠,為民盡責,鞠躬盡瘁的光輝形象以及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崇高品質,值得我永久的學習和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