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2017

兩學一做”,簡單地說就是通過兩項學習,發現查擺問題,加強黨性修養,成為合格黨員。作為審計幹部,要自覺行動起來,用“學思踐悟”的方法,積極投身“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做到邊學習、邊思考、邊實踐、邊領悟,並以此為契機,推動審計工作向前發展。

學就是要原原本本地學,逐字逐句地學。對審計人員來說,學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平常比較注重業務學習,有時會不自覺地忽視了政治理論的學習。學黨章黨紀、學系列講話,是每一個黨員的“基礎課”,是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的必然要求,起著為審計業務把舵、為思想清源的作用。審計人員應先學一步,一方面,通過學習黨規黨紀,知道哪些事不能做,做了要承擔什麼樣的責任和後果,以此來規範和約自己的言行;另一方面在審計實踐中,新頒布的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為我們提供了標準和尺子,有助於在審計項目上判斷一些違規違紀行為。

思就是要深入思考。“兩學一做”,落腳點在於“做合格黨員”。“學”得怎么樣,要靠“做”來檢驗。當前在審計業務繁重、審計人員缺乏的情況下,如何提高效能、提高審計質量是擺在審計人員面前的問題。自覺克服困難,提升工作標準,樹立精品意識,力爭把每一個審計項目都打造成精品,這應當是一名審計人員的有力回答。每一名審計人員都應擺正心態,不把工作當任務,而是當成自己的事來做,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要敢擔當、重實幹,展現審計幹部的黨性和覺悟,展現審計幹部的胸懷和勇氣,要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韌勁,有知難而進、鍥而不捨的釘釘子精神,自我加壓進取,積極作為、主動作為。

踐就是要將黨章黨規、系列講話運用到實踐中、落實到行動上。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初衷就是要引導黨員幹部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就是要把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調動起來,把奮發進取、勇於擔當的精氣神激發出來。審計人員應當自覺踐行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把學習實踐深入到審計現場,做好經責審計、穩增長跟蹤審計等項目,以審計促進各級守法守紀守規盡責,體現審計工作的價值。

悟就是深化對黨章黨規精神實質的領悟。審計幹部是以國法為尺子衡量經濟行為、以黨規黨紀為尺度衡量黨員領導幹部行為的監督者,這就要求審計幹部要在遵守黨規黨紀上做好表率,接受更多的約,擔當更大的責任。每名審計幹部都要自覺地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邊界,不越規、不越線。只有這樣,才能嚴格履行審計監督職責,才有資格去審計和督促別人。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談到,學習、思考、實踐、感悟是一個學而思、思而踐、踐而悟螺鏇式上升,循環往復的過程,永無止境。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要想做好工作,又何嘗不需要時時事事學思踐悟!渾渾噩噩、稀里糊塗、虛頭巴腦是做不好工作的,唯有認真學習、思考、實踐、感悟,方能不斷開創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