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1000字

中央決定,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那么領導幹部具體又該如何做?筆者以為:必須學先一步,學早一步,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聚焦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自覺強化"三種"意識,爭當嚴實幹部表率,才能為打造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紮實的基礎做出自己的貢獻。

強化看齊意識,做政治上的表率。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加強黨的領導關鍵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全黨只有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們黨更加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因此,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這是對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要求,更是作為黨員幹部的責任與義務。作為領導幹部,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參與者和推動者,也是黨的事業興旺發達的直接受益者,更是理應自覺強化看齊意識,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的發展理念和奮鬥目標看齊,始終做到政治上站穩立場,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動上令行禁止;要常懷忠誠之心,自覺遵守黨章,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動上始終與黨保持高度一致,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補足精神之鈣、強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表率。

強化責任意識,做作風上的表率。古人云,"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作為領導幹部,其擔負的責任很重、工作的內容牽涉全局。因此,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真正做到精力高度投入、心智完全付出,才能為黨員幹部和民眾提供一流的服務,才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發展。因此,領導幹部唯有在工作中自覺做到勤學習、勤調研,多動腦、多思考,才能掃清知識不足、視野不寬、思維不活的障礙,全面吃透"上"情;才能真正沉到基層一線,與民眾談心,向黨員徵求建議,為基層把脈搏,準確摸清"下"情;才能善於從細微處發現大問題,於日常小事中總結事物發展的規律,(抓住重點,推動工作。

強化爭先意識,做行動上的表率。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是基礎,做是關鍵。因此,領導幹部要自覺強化爭先意識,做行動上的表率。要圍繞"搞培訓、提素質,選幹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賢能,抓基層、打基礎"的主責主業,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xx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要以《黨章》和黨規黨紀為標準,聚焦問題,查找不足,深化整改;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各項工作中。這樣才能教育引導每一個黨員幹部,圍繞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發展理念,不斷提升自已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萬眾一心扶貧攻堅,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智慧、出實力、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