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11月27日,集團黨委組織學習了xx總書記近一段時間以來的重要講話及近期黨中央出台的相關檔案精神。現就本人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心得體會匯報如下:

小時候讀書時,就學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由於年紀小,當時不知是何意,隨著年齡的增長,對這句詩句的理解逐步加深。後來又讀了“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心中對糧食的敬意由然而生。伴隨經濟快速發展,社會轉型步伐加快,社會上消費主義的觀念泛濫,在很多人眼中,奢靡和鋪張意味著“成功”和“地位”。

“拜金主義”狂潮將社會上一些人推入到對物質的絕對崇拜中,對社會價值體系和大眾心態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因為講闊氣,動輒花上萬元吃一頓飯;因為講排場,吃一半扔一半;因為講面子,穿品牌用名牌;不正之風持續發酵,享樂思想一時泛濫。xx總書記說“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都是老百姓最痛恨的社會現象,這些不是小問題,而是思想里、骨子裡、作風裡的大問題。”,真正是說到了點子上,講到了根源上。

古人言,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從儉進奢易,由奢進儉難。浪費也是奢侈,勤儉才是政績,浪費是貪的誘因,是產生奢磨之風的溫床。《黨政機關厲行勤儉反對浪費條例》,是治“奢”必須下的一副猛藥。他要求每一個黨員幹部從本身做起,從一點一滴落實,承受住考驗,耐得住孤單,頂得住誘惑,守得住節操,增強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自我束縛力,確保厲行勤儉反對浪費工作落到實處,使艱苦奮鬥、節約勤儉的良好風尚在實現中國夢的進程中不斷發揚光大。

古語說“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中央機關帶頭過“緊日子”意義深遠。對於“八項規定”的落實,領導的言行影響著民眾,領導身體力行對民眾的示範作用明顯。如果領導者只是教育下級要過“緊日子”勤儉節約,而自己依然過著“闊日子”,那八項規定將缺乏說服力。習總書記在下基層視察期間,入住普通套房、吃自助餐,不封閉道路,不清理現場,給全國人民做了最好的表率。

作為企業的管理人員,在生產管理、生活作風也要率先垂範,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堅決杜絕公款浪費現象。作為黨員要自覺遵守“八項規定”,不要讓八項規定成為一股“熱風”,吹過之後便成“冷風”。要持久不懈地嚴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應該把節約養成為一種習慣和風氣。建設節約型社會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和共同行動,找回失去的節約意識,從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節約一粒米開始,持之以恆,在建設節約型社會中,將節約這個“傳家寶”進一步發揚光大。全民行動,推行“光碟”,身體力行,杜絕浪費!

身為黨員,我們要時刻銘記黨員的義務,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要時刻警醒自己“物先必腐,而後蟲生。”

更多文章
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內容
廣東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
2017學習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我省實施辦法情況
學習黨的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