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黨員走民眾路線學習心得(1000字)

本篇走民眾路線學習心得,圍繞的主題是"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詳見下文:

走民眾路線學習心得

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是黨中央根據新的世情、國情、黨情,為圓百年中華民族"復興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黨的作風建設的重大舉措。通過參加省環保廳和中心黨支部組織的專題培訓和學習,使我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的認識進一步提高。

"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回顧我們黨建黨以來的歷史,黨的革命、建設、發展無一不是組織人民民眾、依靠人民民眾的結果。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始終與人民民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根本。密切聯繫民眾是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也是我們黨不斷取得新的勝利的法寶。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世情、國情、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制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較多,深化改革開放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任務艱巨,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環境質量與人民的期望差距依然較大,社會矛盾明顯增多。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主題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正是突出反映了時代的呼聲、人民的呼聲、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呼聲,不僅有強烈的現實

針對性,而且充分反映了黨中央對新歷史條件下黨建的高度重視和清醒認識,對於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踐行民眾路線,就要立足工作崗位,做好本職工作。技術評估作為決策前的技術把關工作,具有複雜、涉及面廣的特點,尤其重要的是與人民民眾的利益息息相關。要做好技術評估工作,首先,要按照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的要求,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加以整改。其次,要弘揚密切聯繫民眾、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按照"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的理念,將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民眾利益無小事的宗旨。再次,要多下基層,到民眾中去,到實踐中去,虛心聽取民眾意見,多進行有針對性的專題調研,從實踐中總結經驗,作為指導技術評估工作的科學依據。最後,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乾淨幹事,做到慎獨、慎微、慎初、慎終、慎行,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樹立共產黨人的良好形象。

如果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能從自身做起,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把黨的民眾路線扎紮實實的落到實處,時時刻刻起模範帶頭作用,始終把民眾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終能夠解民憂、幫民富,解決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民眾就不會有什麼怨言難事,我們也就不會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們黨的執政根基就會越築越牢!

走民眾路線學習心得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圍繞的主題是"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可以參考這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