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三嚴三實”黨課

5月16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李微微為我縣黨員幹部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專題黨課。她強調,新化縣黨員幹部要堅持深學、細照、篤行,切實把焦裕祿精神和“三嚴三實”要求作為一面鏡子、一把尺子、一個標桿,貫徹到整個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堅定為民理念,強化責任擔當,提升能力水平,帶領民眾奔小康。

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雷紹業,省委踐行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向邦柱,省委派駐婁底督導組副組長余賢規,市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吳新江,市委督導組副組長謝新原及督導組其他人員到場指導。縣委書記胡忠威主持專題黨課,縣領導鄧光呂、劉學明、劉鞏成、劉嵐平、王汪、李勁柳、顏利軍、楊韶紅、黎軍鋒及其他在家縣級領導聆聽了專題黨課。

李微微在講課中對xx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體會、對調研中人民民眾期盼的感悟,以及自己的工作生活經歷,就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談了三點想法:

一是要堅定為民理念,骨子裡把民眾當親人。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黨員幹部樹立宗旨意識,把為民務實清廉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形,從骨子裡把民眾黨親人,矢志不渝為民履職、為民擔責、為民造福。為此,要識民情、接地氣;解民憂、化怨氣;贏民心、聚人氣。

二是要強化責任擔當,敢在困難面前呈英雄。敢於擔當是中共產黨人的的鮮明政治品格。選擇了黨幹部,就要有擔當,接受了組織的選擇,就要負責任;不願擔當,不敢擔責,就不配當黨員幹部。為此,要強化矢志不渝的政治擔當,強化攻堅克難的改革擔當;強化恪盡職守的職責擔當。

三是要提升能力水平,善於帶領民眾奔小康。為此,要常充電,掌握看家本領;要勤思考,多出改革實招;要重落實,贏得發展真金。

李微微要求,在當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新化縣委、縣政府要切實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認真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積極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堅持教育實踐活動和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確保活動有序有力推進、不斷譜寫縣域改革發展新篇章,確保以紮實的作風、豐碩的成果匯報黨、匯報人民。

胡忠威在會上指出,李微微部長的講課高屋建瓴、振聾發聵,為我縣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指明了方向,也為我縣當前各項工作的開展指明了方向。全縣黨員要堅持民眾觀點,始終心繫民眾;要依靠民眾,敢於攻堅克難;要堅持領導帶頭,當好領路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