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寢室自我鑑定

本年度以來,在黨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關心支持下,我平時注重對馬列主義書籍及論述文章的收集和學習,,在思想上與黨組織保持一致,在行動上認真貫徹落實黨組織的指示。

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克服學習不系統,不連貫的問題,克服存在的以乾代學思想。對黨組織的一系列戰略部署力求吃透精神,杜絕在一些理論問題上不求甚解、似是而非。在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上,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自覺運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加強創新意識、發展意識。特別是加深對“xxxx”重要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和理解。

二是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緊密依靠黨組織,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善待基層同志。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努力加強理論聯繫實際的創新能力;力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三是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堅持培養與時俱進、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的能力;努力學習公寓管理知識和其他新知識;努力提高全局能力、決策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特別是針對今年的新生入住,做了一些工作。全面完成了d區公寓的新生寢室的保潔、維修和入祝d區公寓今年有700多間新生寢室,其中大部分為畢業生寢室,寢室中垃圾多且清潔難度大。為了按時保質完成任務,我們實行了分塊劃分、專人負責的方法,即保證了完成時間和質量又降低了營運成本,使公司在減少投入的情況下,衛生質量又有所提高。

同時,在具體工作中,對於政治理論學習、思想覺悟、工作作風、業務學習、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還存在不少缺點和錯誤,亟需改進和克服。一是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搞好政治理論的學習。二是加強黨性鍛鍊,提高黨性修養,增強執政意識。三是牢記“兩個務必”,強化宗旨觀念,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四是按照黨組要求做好本職工作。

自我鑑定的結構由標題、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構成。

標題

自我簽定的標題有兩種形式:

1、性質內容加文種構成,如《學年教學工作自我鑑定》。

2、用文種“自我鑑定”作標題。如果是填寫自我鑑定表格,不寫標題。

正文

正文由前言、優點、缺點、今後打算四部分構成。

1、前言。概括全文,常用“本學年個人優缺點如下:”“本期業務培訓結束了,為發揚成績,克服不足,以利今後工作學習,特自我鑑定如下:”等習慣用語引出正文主要內容。

2、優點。一般習慣按政治思想表現、業務工作、學習等方面的內容逐一寫出自己成績長處。

3、缺點。一般習慣從主要缺點寫到次要問題或只寫主要的,次要一筆帶過。

4、今後打算。用簡潔明了的語言概括今後的打算,表明態度,如“今後我一定×××,爭取進步”等。

自我鑑定的正方行文,可用一段式,也可用多段式。要實事求是,條理清晰,用語準確。

落款

在右下方署明鑑定人姓名;並在下面註明年、月、日期。

寫作要求

自我鑑定的寫作應力求注意以下幾點基本要求:

(一)要實事求是。物鑑定對人的言行思想所作的評價,應當符合人的實際情況,做到實事求是,恰如其人。這是自我鑑定寫作的最基本的要求。

(二)要突出重點。對自已的主要方面要突出地寫,放在開頭寫;對自已的次要方面要略寫,放在後面寫。無關緊要的,不能說明問題的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