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工作鑑定

黨員鑑定,是指黨組織對黨員或黨員對自己所作的書面評價。黨員鑑定,一般是根據上級黨組織的統一部署或在民-主評議黨員、年終總結工作、調動工作單位、完成某項工作學習任務時進行,黨員鑑定有自我鑑定和組織鑑定之分。

一、自我鑑定的方法:

自我鑑定是由黨員本人寫自己在一定時期內思想、工作、學習、作風等方面的表現,也可按上級黨組織規定的內容和要求寫。寫自我鑑定,一要實事求是,正確認識和評價自己。二要緊密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儘可能用事實說話,文字要簡潔明了、樸素實在,避免使用一些空洞、華麗的詞語。

二、組織鑑定的方法:

組織鑑定是以組織的名義對被鑑定黨員的表現作出書面評價。也可以黨小組或黨支部為單位,先由黨員作自我鑑定,再由其他黨員對其進行評議,然後由支委會根據大家的評議和平時掌握的情況進行分析,作出書面評價。組織鑑定,一要客觀、全面,對其成績和優點要充分肯定,對其問題和缺點要恰如其分地指出,同時要提出希望和要求。二要防止感情用事。

三、寫黨員鑑定的要求及注意的問題:

(1)組織鑑定一定要與被鑑定者本人見面,允許被鑑定者提出意見。意見正確的,應予採納,並對鑑定意見做適當修改;意見不正確的,應耐心說服解釋;經說服解釋,本人仍堅持自己意見,允許保留,並將本人意見附在鑑定後面;

(2)自我鑑定一定要由本人簽名蓋章,組織鑑定一定要由單位負責人簽名蓋章或加蓋組織公章;

(3)黨員鑑定是反映一個同志在一定時期內的現實表現材料,應當存入黨員個人檔案。 一、主要成績

1、政治思想方面。擁護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學習xx大精神、以及有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輔導材料,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牢固黨的宗旨,堅持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發揮黨員幹部表率作用。

2、工作方面。忠於職守、兢兢業業、真抓實幹,以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精神,依法行政,切實做好環保工作。為我縣招商引項目做好服務工作,積極參與我縣綜合決策。關心民眾,深入基層,認真為民眾和基層排憂解難,努力解決環境問題。

3、廉潔方面。遵紀守法、嚴於律已、清正廉潔。認真學習貫徹兩個條例,堅決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廉潔自律的各規定,按原則辦事,主持公道。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自覺抑制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和個人主義,做到拒腐蝕、永不沾。

二、主要存在問題

1、學習主動性、自覺性不高。表現在一是缺乏全面系統地學習;二是被動地去學習。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表現在一是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少;二是對同志關心不夠。

3、服務意識有待進一步加強。一是民眾有關的來信來訪批辦的多,直接落實的少,解釋得多,辦理得少;二是沒有主動為排污單位提供排污技術上的指導。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1、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提高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系統性、計畫性、針對性,不斷提高和充實自己,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2、樹立民眾觀點,努力轉變工作作風。一是把調查研究作為第一工作;二是多為民眾著想、多關心幹部的工作和生活,多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三是對環保工作科學運籌、合理安排。

3、樹立爭先創優意識,認真抓好環保工作。實現三個方面重點工作新突破:一是服務經濟,實現參與綜合決策新突破;二是實現環保基礎設施建設的新突破;三是執法效果上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