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自我分析兩學一做

自我分析與自我剖析、自我研究相類似,都是一個人為更進一步了解自身,包括了解自身的優缺點。接下來小編給大家收集整理的20xx黨員自我分析兩學一做,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20xx黨員自我分析兩學一做一

黨的以來,把握時代和實踐的新要求,把握人民民眾的新期待,在許多重要會議、重要活動、重要場合發表了重要講話。這一系列重要講話,集中了全黨和全國人民智慧,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這一系列重要講話,豐富發展了黨的科學理論,進一步深化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和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的認識,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基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對於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意義重大而深遠。按照辦黨組統一安排,我認真學習了習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今後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把深入學習領會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並把會議精神落實到收入監督工作中去。

一、認真學習,深入貫徹

學習貫徹系列講話精神,關鍵要在推進財政改革實踐上下功夫,在改進工作上見進展,在實際運用中出成效。在不同場合的講話,是一篇篇指導實踐的案例,每一篇都蘊含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需要我們在實踐中去理解、去推動、去凝聚共識,最終落實在行動上。要將學習貫徹系列講話精神與收入監督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精心謀劃收入監督改革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紮實推進專員辦轉型發展。

二、堅定信念,提高修養

曾強調:“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當前,一些黨員幹部在市場經濟浪潮中迷失方向,違反黨紀國法,無不是動搖了理想信念。特別是目前我國進入了改革的“深水區”,更加凸顯了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對黨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實際行動維護黨的理想信念的嚴肅性,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斷提高黨性修養,解決好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

三、改進作風,牢記宗旨

黨的作風體現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在xx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工作作風上的問題絕不是小事,如果不堅決糾正不良風氣,任其發展下去,就會像一座無形的牆把我們黨和人民民眾隔開,我們黨就會失去根基、失去血脈、失去力量”。因此,我們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把改進作風的相關規定和要求落實到每一項審核審批中、每一項專項檢查中、每一次走訪調研中,牢記民眾觀點,增強宗旨意識,自覺接受民眾監督。

四、廉潔自律,守住底線

在xx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幹部廉潔自律的關鍵在於守住底線。只要能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就能守住黨和人民交給自己的政治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

專員辦的中層幹部擔負著上級領導部署的各項工作的具體實施的重要使命,可以說,有效完成財政部和專員辦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切實發揮專員辦守土有責的作用,中層幹部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作為一個中層幹部,要廉潔自律,心存敬畏,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堅守四條底線:一是堅守政治底線。作為一個部門負責人首先應該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決抵制損害黨的利益的行為,始終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

二是堅守紀律底線。要帶頭遵守紀律。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以大局出發,不計小集體和個人利益。三是堅守做人底線。作為一名負責人要以身作則,以德服人。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四是堅守誠信底線。在當前誠信缺失的現狀下,這一條非常重要。誠信包含著對組織的忠誠和對同志的坦誠。作為一個中層幹部要有一顆真誠、寬容的心。對組織忠誠、對同志坦誠。讓同志們在一個愉快的氛圍中工作,團結全處同志共同完成任務。只有這樣,才能正確履行自己的職責,才能不辱使命。

20xx黨員自我分析兩學一做二

根據學校的動員部署和工作安排,我認真學習了本次活動的精神,積極投身到活動中來。活動開展以來,認真學習了中央和省委關於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檔案精神,學習了《論民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檔案選編》,摘錄了很多重要論斷,抄寫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閱讀了《損害民眾利益典型案例剖析》,收益匪淺。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肩負著教書育人的重要責任,我堅決擁護黨中央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學習、查擺、對照,雖然為學院的師生和學院的發展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組織的要求和師生的期盼還有很大差距。認認真真“照鏡子”,老老實實“正衣冠”,重點查擺自己的問題和不足,深層次剖析問題的原因,認真考慮整改步驟和有效措施。

一、“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一)形式主義方面

1. 面對學院教學發展滯後的局面,表現出浮躁,調查研究不夠細緻,缺乏深度思考,對基礎工作重視不夠,也缺乏有效的措施。

2. 在困境面前,缺乏調查,重視教師積極性的鼓動,輕視工作的全面紮實推進。有時借鑑兄弟單位先進工作經驗,缺乏針對性的思考,出現工作標準高於工作成效。由於崗位工作時間短,苦難面前,有時還一定程度地表現出依賴性,依賴學院黨政一把手,魄力不夠,底氣不足。

3. 繁重教學任務和繁雜的管理工作交雜起來,存在以會議貫徹會議,有重布置,輕督促,忽視檢查的情況。在教學管理中,有時對教學秘書和教務員上交的材料核實不夠細緻全面,存在一些疏漏,工作方式有待進一步紮實細緻。

(二)官僚主義方面

1. 重視與教師間的交流,忽視了與學生的溝通。在教學管理和學科建設中,與教師的交流比較主動,也很多,特別是跟專任教師;參加學生第二課堂活動比較多,到學生食堂用餐、到宿舍比較少;與學生的溝通主要在某些問題出現之後,有點被動。

2. 服務意識較強,服務方式缺乏創新。有時在處理緊急而又糾結的情況時容易急躁,聽取他人意見時缺乏耐心。

(三)享樂主義方面

1. 面對學院發展滯後的現狀,缺乏攻堅克難的勇氣;面對部分老師的渙散,怯於管理,抓管不嚴。

(四)奢靡之風方面

1. 對大型設備資源的科學利用缺乏研究和對策,部分大型設備利用率低。尤其是前幾年購置的個別設備購置不合理、不配套,存在浪費現象。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在新崗位的時間不足一年,在適應中努力工作,有時存在一種依賴,困難面前依賴黨政一把手,責任面前缺乏擔當,事故面前怯於管理。對照崗位職責和分析工作成效之後,通過這次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我認識到這些不足都是“四風”現象的具體表現,屬於需要洗洗的污垢、治治的症狀。儘管這些問題與不足的整改有些還需要上級領導的引導和師生幫助,個人的分析和思想認識上的刨根問題尤為重要。具體說來:

1. 對政治理論和教育、管理理論的學習不系統不深入;學習的自覺性不高,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對待政治理論學習和專業知識學習要求不相稱。

2. 民眾路線認識不深,重視學科建設、專業建設和師資隊伍建設,走近教師時間和精力分配較多,忽視教學相長,深入學生較少,服務學生的意識淡薄。

3. 因為剛走上新的崗位,急於求實效,急於改變建工學院的教學工作現狀,從而有時亂了工作方寸。對待新的崗位職責,沒有對待自己專業學習的耐心和意志力。

4. 新崗位,新職責,自我改造的主觀性和自覺性不夠,缺乏艱苦奮鬥的精神。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分管工作,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主動性、創造性,缺乏艱苦奮鬥的精神。

20xx黨員自我分析兩學一做三

通過這幾天的系統學習,溫故了黨章,細讀了有關黨規黨紀,同時也觀看了反腐警示片,心中有一種感覺,感覺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就是手拿著權力的雙刃劍,站在懸崖邊上揮舞。如果心中沒有對黨章黨規黨紀的敬畏之心,很有可能被權力這把雙刃劍所傷而摔下懸崖,重者一命嗚呼,輕者遍體鱗傷而深陷黨紀國法的深淵成為囚徒。

何謂“敬畏”?敬者指尊重,畏者謂害怕。沒有對黨章的尊重,必然會產生特權思想、驕橫之氣; 沒有對黨規黨紀的害怕,必然會產生僥倖心理、邪惡之念。久而久之,就會變得肆無忌憚、欲所欲為、無法無天。造成在工作生活中,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乾什麼就乾什麼,想吃喝就吃喝現象。這樣的黨員領導幹部,遲早會應驗“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句話,最後會把自己送進黨紀國法的囚牢里。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就是為了明確自己的身份,加強宗旨教育,提升責任意識,強化擔當精神;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就是為了讓自己懂得 “黨章是規矩,黨規黨紀是底線”,應當死死牢記在腦子裡,融合到自己的靈魂中,才會常懷敬畏之心,做到工作生活里不破規矩,不松底線。

當今社會特點是形勢錯綜複雜,誘惑形形色色,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如果不常懷敬畏之心,只要稍有不慎就會被裹著親情、友情的糖衣炮彈擊中。所以,學習黨章黨規黨紀要做到二個字:常與長。經常學和長期學,除了溫故知新外,最主要的是強化敬畏之心。

現結合自己工作生活,談談心得體會

一、常懷對黨章黨規黨紀的敬畏之心,要做到淡泊名利。只有對名利不計較,才能踏踏實實地為人民幹事,才能幹乾淨淨地問心無愧。從政二十一年,從來沒有向組織提過提拔的要求,牢記自己是革命的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因為深深知道“人的欲望是無限”,一旦打開就像潘多拉的盒子;而在這個市場經濟的社會講的就是 “付出與回報”,如果我付出精力、人力與財力去追求權力,必定會疏忽了為人民服務,必定會想方設法去撈取和索取曾經付出的財力,甚至更多,必定會打破黨章規矩、黨規黨紀底線。基於對黨章黨規黨紀的敬畏之心,才忠於職守,心寬地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

二、常懷對黨章黨規黨紀的敬畏之心,要做到慎小慎微。牢記小時候聽過一句話,叫“小時偷針,大時偷金”,也就是古人所說的“莫以惡小而為之”的意思。在工作生活中曾碰到這樣二件事:一件是一個堂侄因符合二胎生育需交納結紮壓金,叫我吃麵子去免掉,我以“反正你結紮了會返回的,何必壞了人家規矩”而不同意,堂侄甚是生氣責問“那叫當什麼官”,我回答以“我的官不是為你當的”;另一件事是一個工作中認識的朋友問“現在養殖,政府能補助多少”,我回復以“你養殖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騙國家的錢”,最後這個朋友就再也不提了。這些雖是少事,也可以說是無傷大雅,但一旦做了,也就慢慢地對黨章黨規黨紀的約束失去了敬畏之心。失去一份親情,失去一個朋友,總比最後迷失自己,觸犯黨紀國法而失去自由要好。

三、常懷對黨章黨規黨紀的敬畏之心,要做到慎言慎行。做為一共產黨員,絕不能在公眾場合發表有損於黨的形像的言論,或者公然指責黨,這不但是對自己身為黨員否定,也是嚴重違反黨章黨規黨紀的行為。因為工作在基層,生活在基層,經常聽到一些黨員幹部糊言亂語,疏者聽而釋之或一笑置之,親者嚴厲駁斥。為何要區分親疏對待,也是緣於對黨章黨規黨紀的敬畏之心,因為親者不會記仇,疏者會懷恨在心,從而影響幹群關係。

古人云:“畏則不敢而德以成,無畏則從其所欲而及於禍。”只有常懷敬畏之心,才會有危機意識,才能守規矩和底線,才會知道自己是誰,該做什麼而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而不能做什麼。只有常懷敬畏之心,才會具有“先天下之憂而憂”革命情懷,才會有“心有善念便行善事”為民作風。同時,學習黨章黨規黨紀,還要與當然的糾正“四風”、“ 三嚴三實”教育和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結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