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評議黨員自我鑑定【三篇】

民主評議黨員自我鑑定1

一年來,在上級黨委和學區黨支部(總支)的領導下,我能夠積極參加每次的政治學習,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大”檔案精神,學習黨章的要求。通過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覺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時,積極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交納黨費,履行黨員義務並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的政治道德素養。做到帶頭遵紀守法、自尊、自重、自愛、尊重領導、團結同志、關心愛護學生,從言行起到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成為學生的表率。

為了充實、提高自己,我從不放鬆自己的業務學習。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認真訂閱教育教學刊物,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的理論,認真學習領悟新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做好學習筆記,寫好心得體會,運用新的教學理念去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改革舊的課堂教學模式。在課堂教學中,運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並認真總結教學經驗,寫好教學後記,通過不斷的反思、總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我一向能夠愛崗敬業,以高度熱情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並主動做好學校的其它事務,就本校而言,我是一個盡職盡責的黨員教師工作,兼任班主任,上數學課、科學課、體育課。兼管學校的衛生檢查,體育體育器材管理。主動做好學校的配藥消毒、門衛安全保衛。雖然工作瑣碎、繁忙,但我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想方設法把工作做好,出色地做好各項工作。

我能夠深入班級聽課,虛心學習憋人的長處,克服自己的不足。指導年輕教師上好課。對自己所教的班級,能夠抓好班風、學風的轉變,抓好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注意做好後進生的轉變工作,根據學生的特點,採取各種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別是注意對“問題”生的耐心教育,儘量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做到少批評,多鼓勵,對於學生的過錯,儘量採取無傷痛有效果的教育。這一年多來,在我和搭伴老師的努力下,這個班的後進生完全克服了紀律鬆散、逃避學習的現象,樹立起了學習的自信心,端正了學習態度。目前,這個班的班風、學風在校名列前茅。

由於本人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大的成績。本學年年被評為鄉級優秀少先隊輔導員,本人探索學習信息技術,在部落格中發表一點拙作。今後,我還要加倍努力,不斷學習,不斷提高,使自己的工作成績與日俱進。

民主評議黨員自我鑑定2

在過去的一年中,本人一直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力求在工作上、學習上有進步,在黨性修養上有提高,並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努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現自我鑑定如下:

一、思想方面

為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我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積極參加各項學習教育活動,勤奮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使自己提高了政治思想水平,堅定了政治立場,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更加堅定了對共產主義的信念。

二、工作方面

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踏實進取,認真謹慎,忠於職守,盡職盡責,能及時發現和處理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工作中注意研究工作方法,保持和領導的經常性溝通,具體工作安排與同事多商量,促進團結,形成合力。

三、服務民眾方面

能密切聯繫民眾,關心民眾疾苦,誠心誠意為民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自覺維護幹部職工的利益;帶頭強化服務意識和執行意識,在提高服務水平和執行力上作表率。

四、個人作風方面

本人能嚴格遵守黨章,遵紀守法,做到乾淨幹事,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做好表率。日常生活中,本人嚴格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帶頭遵守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等道德規範,在精神文明建設中發揮了表率作用。

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在上述各方面雖然取得一定成績,但還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

一、學習上,缺少對黨的理論知識的系統學習。

二、工作上,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還不夠,不能及時、全面地了解基層的情況。

三、實踐中,工作上勤奮度還不夠,工作中缺乏只爭朝夕的熱情。

上述這些缺點和不足,有待自己今後克服和改正。

綜上所述,根據的評議標準的要求,我自評為合格中共黨員。

民主評議黨員自我鑑定3

彈指一揮間,今年已經過去,回首走過的這一年,有收穫也有失去,有希望也有失望,有憧憬也有迷茫。作為一名走上教育崗位不久的教師,我深知自身還存在著許多缺點和不足。因此,一開始我就端正態度,不斷努力,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現將我近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情況向各位黨員作如下匯報:

一是在思想方面。我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領導及路線、方針、政策;不斷學習黨的各項理論知識,積極參與黨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交納黨費,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踐行入黨誓言,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腳踏實地、甘於奉獻;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貧;不怕困難,不畏艱險。

二是在生活上。努力做到自重、自尊、自愛。尊敬每一位領導,團結每一位同事,關心每一位學生。有損黨員和教師形象的事堅決不做,不利於黨內和學校團結的話堅決不說。堅持做好關掉亮著的路燈、撿起地上的垃圾、遇到學生不良行為堅決制止等每一件小事。與同事領導能夠很好的和睦相處。

三是在學習上。始終牢記"刀兒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這一警言。因此,一直以來我始終都沒有放鬆過學習。一方面是加強自身政治學習,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重要思想理論,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學習xx大會議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堅持收看收聽新聞,認真閱讀《黨的生活》等黨報黨刊,及時關注國家重要政治生活。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學習。業務學習是教師教學之本,是教師,特別是年經教師不斷獲得成長和提升的必由之路。因此我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各種校本培訓,努力創造條件按時完成各種培訓學習。認真閱讀各種教育教學刊物,潛心學習教育學、心理學,教學教法等理論,認真研讀新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

四是在工作上。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專心教學,紮實工作。一年來從事六年級全科教學工作。不管教學還是學校教研工作,我都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去對待。在教學中備好每一節內容、上好每一次課、批好每一次作業、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認真做好各項教學常規工作,堅持寫詳案,提前寫教案。認真鑽研教材,虛心向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優秀教師學習請教,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學習活動和培訓活動。在生活上積極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通過這一年的工作學習,在我的身上也凸顯出了一些缺點和不足:一是學習不夠深入細緻,不夠抓緊,對新知識、新理論掌握不夠全面。往往只求一知半解,缺乏刻苦鑽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時候,忙於一般性的事務工作,在各項政治理論學習中,還存在有一定的走過場做法。二是小節問題需要改進。比如:工作方法有時比較簡單;工作中有時容易急躁,急於求成;輔導學生時耐性不夠。三是工作中解放思想力度不夠,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四是存在一種浮躁心理、急躁心態,毅力不夠堅定,具體行動不足。五是個人的教育教學水平還不夠高,教育教學方法還需改進。教學研究也欠深入,尤其對新課程的理解與實踐還比較膚淺。

認清差距,才能明確努力的方向,克服不足才能完善自我。對於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我會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加以改正、克服。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工作崗位中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認真總結和反省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的措施和方向。不斷加強學習,努力工作,向先進看齊,向優秀靠攏,努力爭當優秀教師、優秀共產黨員。

以上就是我對一年來的民主評議總結,請各們黨員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