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暖冬”活動總結

“愛心暖冬”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XX[16]號檔案中“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大學生社會實踐的意見”精神,幫助和促進大學生形成良好的道德素質和道德修養,弘揚當代大學生樂於助人優良品質,大學生志願者協會積極回響校團委的號召,於12月6日—12月13日以“愛心暖冬”為主題的募捐活動幫助那些亟需幫助的災區人民的一系列的愛心活動.

這次活動以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的生活為主要內容,開展了一系列愛心捐助活動,展現當代大學生的優良品質,培養大學生形成良好的道德素質和社會責任感,為社會做貢獻,奉獻愛心.現將具體內容向校團委匯報如下:

一、活動過程

12月5日,張貼“愛心暖冬”宣傳海報和“獻出愛心、溫暖你我”的條幅號召大家獻出愛心,12月6日——13日新校區餐廳門口和老校區一餐廳 四餐廳附近擺放募捐收集點、活動開始、得到學校各界的認可、同學們自發捐贈禦寒衣物、錢款、書籍等、在寒冷的冬日活動現場充滿了愛的暖意、我們笑在臉上、樂在心裡、親身感受到同學們的片片愛心。

12月17日總結活動-------活動總結與討論

為了總結此次團日活動成果,分析活動中存在的不足,以便進一步完善,我們及時對活動效果、活動意義進行了總結,大家積極發言,勇敢批評,並分工合作將活動寫成文字總結以便校團委存檔和上報組織。

二、 活動自我評估

總體來說,我們這次以“愛心暖冬”為主題的愛心活動,各個階段的活動都十分成功,成功的原因我們總結為以下幾點:

1、 準備較充分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在這次活動中得到了充分體現,正是因為有了詳實的考慮、周全的計畫和充分的準備,這次活動才有了成功開展的前提。如我們提前幾天和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商量,並且在活動開始之前我們就有了詳細的計畫及活動部署。

2、 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積極協助和努力,是活動得以完成的保證。如在活動中我們需要的人員配置問題就是由協會明確制定;還有校團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學們積極主動的參與等。

3、 分工具體安排合理

在活動沒有開始之前,會長就已經將物資、活動任務合理分配,同時也注意到宣傳組織及工作時間的協調。事後,同學們普遍反映良好。

4、 活動影響範圍大

我們除了在新校區做好愛心活動,同時將其擴展到全校,倡導“愛心暖冬”思想,在校內外都發揮了很好的社會效益,很多的過路的校職工與同學們宣傳了愛心奉獻的思想,並引起了校團委的關注和學校師生的一致好評。

5、 活動全面深入

從初期活動內容的確定到聯繫相關部門,宣傳組織同學進行分工,一直到工作的全面開展及高質量的完成,後期總結討論,充分做到了理論聯繫實際,並且升華了理論,提高了同學們的思想認識。

在成功的背後,我們也認真反省思考了我們的不足。

1、 場面有點混亂。活動雖然經過具體分工,詳實安排,但在實際過程中由於人數較多,場面有點混亂,個別成員沒有完成自己的分工。

2、 安排上存在不足。主要體現在活動中個別成員不夠積極,對分配的任務不能及時保證質量的完成,這與管理和分工上的失誤有一定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