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個人半年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半年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回顧過去的半年,我在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同事的關心協助下,堅持以大局為重,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從本職做起,從小事做起,以無私的工作態度和忘我的敬業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較好的完成了上級領導安排的任務,為的發展付出了辛勤,盡到了責任。現將上半年來我的工作展開情況總結如下:

一、立足信念堅持學習

工作以來我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xx大和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在思想上與領導保持一致,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做到無私奉獻。在工作上我養有吃苦耐勞、善於鑽研的敬業精神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緊密結合崗位實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實際工作中,我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原則,認真對待每一件事,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堅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立足本職構建和諧

“自古不謀萬事者不足以謀一事,不謀全者不足以謀一域。”我始終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原則,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具有很強的事業心、責任心,奮發進取,一心撲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會當成大事來做,當天事當天完成,不拖拉、不計名利和得失。

三、立足崗位做好工作

面對領導交辦下來的每一項工作,我總是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專注不懈怠,主動不拖沓的力爭把每項工作幹得更好,能夠讓自己和領導都滿意。

我在主管局辦公室任檔案接收員二年,從事檔案上呈領導,下傳各科、所、室、中心;處理來電、來信、來訪等工作。在科學發展觀辦公室工作一年,負責材料列印、呈送上報、材料歸檔整理等工作。這些工作都是局裡的重要工作,我以認真、細緻、負責的態度去對待它,務必把各項工作做好,推動局整體工作又好又快發展。這裡面,我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

1、明確責任,規範管理,提高效率

辦公室文秘工作具有紛繁複雜,缺少連貫性、隨機性大的特點,工作量相對比較大。如果沒有規範的工作程式和很高的工作效率,難以圓滿完成任務。為此,我明確自己的責任,規範管理,提高效率,努力做好辦公室工作。

2、規範辦公室工作的基本要求

要做好辦公室工作,必須規範辦公室工作的基本要求。我通過學習,了解掌握了辦公室工作的基本規範要求,知道哪些事能辦,哪些事不能辦;哪些事可以表態,哪些事不可以表態;哪些事該說,哪些事不該說;做到辦事有規定,嚴格按規定辦事辦好事。

3、規範辦公室工作的基本原則

辦公室工作有基本原則,我嚴格按照基本原則去做辦公室工作,對確定的基本原則不違反,不變更,不省略、不簡化、不拖拉,務必按基本原則辦,一定辦完辦好。

4、規範辦公室工作的實效性

辦公室工作講究實效性,我嚴格遵守辦公室工作制度,在具體工作中,狠抓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加強對重要活動、重要檔案、重要會議、重大事項以及上下左右、內外工作關係的協調,做到高效、優質、針對性強,確保辦公室日常工作正常有序,上情下達、左右聯絡通暢,為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5、規範檔案檔案管理的嚴肅性

我規範檔案檔案管理的嚴肅性,認真做好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立卷,做到資料齊全、目錄清楚、裝訂規範、保管有序。並按照保密制度的要求,認真做好檔案借閱、利用工作,沒有發生檔案丟失和泄密事件,充分發揮了檔案在實際工作中的作用。

四、存在的不足問題

一是學習有所欠缺。我雖然重視學習,但有時工作忙,放鬆了學習,沒有學深學透。圍繞科學發展觀雖然學習了一些知識,但理論的深度和廣度缺乏,對思想和靈魂的觸動不夠,通過學習指導實踐不夠。

二是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我對自己辦公室份內的工作能夠盡心盡力,但對全局中心範圍工作則考慮得不深。工作上有一定本位思想,大局意識不夠強。

三是工作創新不夠。科學發展觀重在科學,搞好工作要做到思維創新。我在工作上創新雖有不小提升,但是還顯得不夠成熟,有時用老眼光、老經驗、老辦法做工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我理解這是為人做事的準則和真諦。思想有多遠,腳步就能走多遠,再好的規劃貴在付之行動,形式代表不了實質,說到不如做到,我注重的是實質,注重的是做事。這些年工作下來,為做了些事情,也取得了一些榮譽,但是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這與上級領導對我的要求和期望相比,還是需要繼續努力和提高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加強學習,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立足本崗,勤勉盡責,與黨政辦全體同事攜手並肩,為鎮黨政辦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