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單位個人年終考核工作總結

一年來,鎮政協聯絡組在鎮黨委、政府的領導和縣政協的關心指導下,堅持以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高揚“三個龍頭”,實施“五化戰略”的工作主線,按照縣政協會議精神,積極參政議政,落實各項決定,切實有效地履行政協委員各項職責,充分發揮政協委員的橋樑和紐帶作用,積極開展調研視察活動,建言獻策,為我鎮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出謀獻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現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新老委員的自身素質學政治、學科學知識是政協委員的基本活動內容之一,也是提高政協委員政治思想素質和參政議政能力的基本途經。為此,我們組織全體政協聯絡員加強了政治理論、統戰理論和相關知識等方面的學習。、學習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學習了xx大及四中全會精神,學習新政協章程、學習了江總書記關於“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重要論述、“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及總書記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5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等。通過學習,全體聯絡員做到了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致富思源,富而思進,激發了聯絡員自覺履行政協職能的積極性。學習了新政協章程及活動規定,通過學習,委員的責任感、使命感及光榮感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具體表現在,參加活動的委員多了,自覺性和紀律性明顯加強,參政議政的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高。積極參加政協組織的各種活動,了解時事,學習了有關的科學知識,增長了知識,豐富了頭腦,參政議政的針對性得到了加強。我們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精神,進一步提高了對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提高了思想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為全面推進我鎮人民政協工作起到了良好地推動作用。

二、領導重視,支持和保證政協依法履行職能政協聯絡組要組織委員,加強聯誼開展工作,必須有活動經費作保障,聯絡組主動向鎮黨委匯報工作,提出困難和工作要求,得到鎮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今年,鎮黨委、政府在落實中心工作中注意發揮政協的優勢,經常給聯絡組出題目、出思路,引導聯絡組更好地圍繞鎮黨委的中心任務和人民民眾關注的社會熱難點問題開展調研視察活動,今年來共組織活動5次。同時,鎮政府從財政撥出經費,積極支持聯絡組的視察、考察、專題調研、民主評議、問題諮詢等活動,為聯絡組的活動提供場所和經費保障。聯絡組也認真做好“走出去”和“請進來”聯誼活動,為陌南的各項事業獻計獻策,推動工作的深入開展。總的來說,我們主要作了以下四項工作:

一是7月5日,組織全體政協聯絡員視察了陌南鎮聖天湖旅遊開發區,聯絡員對聖天湖的規模建設大加讚嘆,對保護生態環境的建設方針表示贊同,同時徵集有關旅遊開發合理化建議6條;

二是7月8日,我們抽調7名有教學工作經驗的聯絡員成立一個督察小組,會同鎮政府、聯校幹部一起對陌南鎮街道的家網咖、家遊戲廳運營情況進行督察,嚴禁中國小生在網咖、遊戲廳逗留,這5家全部遵守規定,沒有違規行為。此舉解決了長久以來困惑學校、家長和學生的難題,保證了學生的學習和休息時間,得到了學校和家長的高度讚揚;

三是8月份,組織鎮政協聯絡員和縣人大代表一同參加了對縣土地局、衛生局的評議活動,聯絡員認真負責,結合實際情況提出了中肯的意見和建議。通過評議,有力地促進了行風建設的不斷好轉,;四是組織6名懂果樹管理、有銷售經驗的政協聯絡員成立一個小組,在街道農藥門市部前固定版面一塊,定期講解果樹修剪、病蟲害防治及果品收購等知識,受到果農的一致歡迎,提高了我鎮的果業管理水平和市場競爭力;

四是為了加強聯絡員的學習,經請示鎮黨委、政府領導批准,在全鎮財力十分緊張的情況下,撥出專款為聯絡員訂閱《運城日報》份、《芮城新聞》8份。此外,部分聯絡員還積極參與鎮直機關部門行風評議和效能績效考評,對機關部門工作的開展和工作作風提出意見和建議。在活動中,充分發揮了政協聯絡員的民主監督和職能作用。

三、加強聯絡,擴大宣傳我鎮聯絡組成員共人,來自不同工作崗位、不同的政協界別,互相之間還不很熟悉。為了便於開展政協工作,發揮作用,聯絡組還組織到各個聯絡員所在的工作單位與他們見面、談心、交流意見、溝通思想、互相聯絡,發揮各位聯絡員的優勢。今年來,通過見面談心、組織視察、調研等活動,各位成員之間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為及時通報情況,交流信息,我們定期組織編髮簡報,為政協聯絡員知情明政創造更好的條件,深入了解鎮情,幫助他們提高參政議政的針對性。通過會議、視察等各類活動加強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宣傳,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擴大人民政協的社會影響,努力提高全社會對政協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為政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的社會輿論環境。著力克服了一年開一次會、發一次言的現象,通過學習、會議、視察,既營造了工作環境,又宣傳了政協,也使全鎮上下對政協工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現在聯絡員和全鎮上下普遍反映政協組織活動多,質量高,委員發揮作用好,政協工作的品位不斷提高。

是全面貫徹xx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我鎮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十分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在黨的xx大精神指引下,在新一屆黨中央領導下,與時俱進,繼往開來,為陌南的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繼續團結奮鬥。新的一年,我們陌南鎮政協聯絡組將切實增強發展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堅持以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政協章程,高舉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旗幟,緊緊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按照縣政協的工作要求,圍繞全鎮工作大局,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水平,為推動陌南的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