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局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總結

由小編輯收集整理的一篇關於水務局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總結,給您提供幫助!

20xx年2月市委市政府授予我局市級文明單位稱號,近兩年來,我們沒有自滿,不斷深化創建工作,為實現爭創省級文明單位而不懈努力。

我們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提高水務人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為目標,圍繞水務管理與職能服務,扎紮實實地開展創建活動,推進三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全局幹部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依法行政能力,業務技能等方面,有了明顯提高,最佳化環境,衛生達標,取得顯著成效。

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圍繞組織落實、強化創建之本 在爭創市級文明單位過程中,我局始終堅持做到領導重視、納入日程、統籌規劃、分段實施、任務明確、責任清楚。

(一)確保組織領導到位。

加強對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的領導,是文明單位創建的保證,我局成立了開展爭創市級文明單位活動領導小組。分管局長任組長,下設辦公室,負責文明創建的日常工作。各職能科室相互配合,各副局長結合各自分管業務,把文明建設工作內容融合各項工作中去,形成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文明創建體系。

(二)確保思想認識到位。

為了使全局幹部職工充分認識爭創文明單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局多次在全局大會上部署創建工作,增強自覺性和參與意識,我們開辦了市民文明學校,組織職工學習《武漢市文明單位考評細則》、學習《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以“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教育職工。通過宣傳學習,統一了思想認識。

(三)確保規劃內容到位。我局領導班子把爭創市級文明單位工作作為各項工作的總鏈條,圍繞水務工作任務制定了文明單位建設的總體框架,文明創建辦公室根據全年工作,細化創建內容,分解到月,制定出全局文明單位創建活動的目標、方法、步驟、組織措施等具體要求,使文明建設活動有章可循。

二、認真學習理論業務,員工素質有新提高 高度重視幹部職工的理論業務學習:一是在全局系統認真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全面提高黨員黨性意識和服務意識;二是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精神。在學習中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把單位的各項工作與精神文明建設結合起來。

三是學習業務、提高服務技能。今年組織全局系統幹部職工,認真學習《行政許可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參加區委黨校和湖北水利水電學院大專函授班的學習。為改善水務技術隊伍結構,提高整體業務能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開展形式多樣的創建工作,穩步推進文明創建工作 在我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的稱號後,全局上下精神振奮,力爭為創建省級文明單位而努力。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局一是開展了爭創文明科室、文明單位的活動。從辦事態度和程式入手,增強服務意識和法律意識,提高工作效益,杜絕公務人員吃、拿、卡、要等不良行為。

二是從環境創新入手,改善辦公環境,進一步改善機關的環境衛生,做到衛生工作責任化,改善環境制度化,維護環境衛生自覺化;利用學習園地開辦健康知識教育專刊,並在全局開展健康知識問卷調查活動,健康知識知曉率達到100%。認真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按區愛衛辦的要求,積極參加全區性的衛生勞動。今年我局榮獲省衛生先進單位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