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車隊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車隊在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交警交通部門的指導下,經全隊人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做到了安全行駛,現就一年來的安全工作總結

一、狠抓了安全教育,確保全全行駛。認真執行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切實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經常利用出車前進行安全教育,並根據天氣變化、工作性質、出車路線等進行教育。定期召開了安全例會x次,共安全行車x車.天,安全行車裡程達x公里,未發生任何大小車輛責任事故,做到了遵章行駛,杜絕了酒後開車,疲勞開車,超速行駛,違章超車等,安全教育工作做到了“警鐘長鳴”保證了安全行駛。

二、合理調度車輛、保證全公司用車。公司雖有車輛x部,但各單位工作用車不統一、無規律、出車次數多。在車輛緊、任務重的情況下,我們本著先生產後其他的原則。做到了合理調度車輛,一年來沒有因車輛問題,而耽誤各單位的工作。全年出車次數達到x次,在出車任務重的情況下,全隊人員放棄了節假日、星期天的休息。保證了全公司工作用車及臨時性出車工作任務,充分發揮了交通工具的作用,為我公司全年工作順利完成當好了先行官。

三、根據交通交警部門的年審要求,認真組織並按時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駕駛員年審考試,按時完成了車輛年審、營運證審驗工作,年審合格率人、車達到了100%。

四、加強了全隊人員的思想教育,認真學習了各項規章制度,提高了全體隊員的素質達到了出車及時,達到了各用車單位的滿意。

總之,一年來,經全體隊員的努力,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但也存在著不足之處,如:個別駕駛人員高速行駛,個別人員違反公司制度等。我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克服缺點,改進不足,充分發揮好車隊應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