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單位工作總結

xx年區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貫徹黨的xx大精神,以“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圍繞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這個主題,以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為目標,積極開展機關效能建設活動,認真做好人事勞動保障工作,完成上級部門布置的工作和區下達的目標任務。

人事工作

一、圓滿完成機關事業單位xx年度(績效)考核工作

在區考核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完成xx年度年終(績效)考核和評獎工作。根據市委組織部、市人事局《關於印發〈蚌埠市公務員年度(績效)考核實施細則(試行)〉的通知》(蚌人[xx]59號)要求和xx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結合我區實際,制定《***區公務員年度(績效)考核實施方案》(***人勞保字[xx]64號),組織全區實施年度考核工作。全區年度考核分類分級進行,實行立體考核,機關公務員與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分類考核,鄉街、部門正職與副科以下工作人員分級考核。考核期間派人參加鄉、街負責人述職測評,掌握基層單位考核情況。

1全區xx年度機關事業單位參加考核有1733人,有8人未參加考核,考核優秀175人,優秀率達10%,考核稱職(合格)1539人,不定等次19人。其中公務員(參公)參加考核299人,優秀32人,稱職261人,不定等次6人。事業單位參加考核1434人,評優143人,合格1278人,不定等次13人。

在年度考核的基礎上,按照年度考核、獎勵等有關規定,全區機關事業單位報市記三等功有13名同志,46名同志受到區嘉獎。

二、規範公務員管理,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規範公務員日常管理,充分利用公務員管理信息系統軟體,對新進入的公務員信息進行補充錄入,部分人員的信息進行維護更新,開展公務員登記,認真做好公務員信息管理。根據人事局安排,組織開展全區公務員通用能力培訓,制定培訓計畫,按排培訓教材選購,報送考試人員名單。全區參加公務員通用能力培訓有267名,其中148名同志參加考試,對部分同志學習情況進行考核,確保培訓效果,提高公務員綜合能力。

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為進一步最佳化機關工作人員結構,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引進急需專業人才及管理人才,緩解用人需求。在去年組織全市選調工作的基礎上,根據所缺崗位的要求,嚴格考察,選調7名優秀同志到我區工作,加強了建築規劃、經濟管理、法律等崗位的公務員隊伍建設。開展xx年省委選調生期滿考核工作,4名選調生按期轉正定級。根據省市安排,開展從優秀村幹部中考錄鄉鎮機關公務員工作,完成相關的組織報名和資格審查和到農村基層單位考核等招考工作。全區有四名同志符合條件報考,擇優錄取一名同志為鄉鎮公務員,改善鄉鎮公務員隊伍結構,加強鄉鎮公務員隊伍建設。

三、實施事業單位崗位設定和義務教育學校績效工資工作。根據省市工作要求,開展實施我區事業單位崗位設定工作,實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聘用制度,建立崗位管理新體制,已制定《***區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實施方案》,經區同意報市批覆後實施。我區義務教育學校績效工資工作全面開展,在完成年初我區義務教育學校教師績效工資摸底調研基礎上,教師基礎性績效工資已審批完畢,工資已發放到位。獎勵性績效工資正在進一步實施。

四、以服務為宗旨,做好工資管理日常服務工作。布置全區事業單位xx年薪級工資調整,完成調資材料的審核上報工作。完成區機關公務員xx年滾動升級的調資。加強工資日常管理,為調動人員及時辦理好工資關係,並將在區直機關公務員登記的12名同志工資關係從鄉轉入到區直機關,理順了工資關係。在規範津補貼工作的基礎上,按照上級檔案,辦理了離休補貼審批手續,提高了我區離休人員生活待遇;按照國家制定的特殊崗位津補貼要求,繼續實行特崗津貼,對全區公務員七類特崗津補貼重新審核發放。在年度考核的基礎上,完成xx年終獎金的審批和發放工作。

五、以人為本,做好人事人才及年報統計工作。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以人為本,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為區直機關簽約聘用的16名同志按照現有工資政策重新核定工資,提高了工資待遇,辦理了社會保險,解除後顧之憂,崗位重新安排,充分調動了工作的積極性,工作效率得以提高。為安置到我區工作的3名軍轉幹部辦理入編手續,重新套改了工資。按照全民創業有關政策,為1名同志辦理了全民創業相關手續,促進全民創業工作開展。通過市統計局招考和工商局人員分流,按排2名同志到區統計部門工作,加強區統計隊伍力量。完成區姜橋物流工業園區治安員招聘工作。認真做好退休工作,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及時核發退休工資。開展xx年我區“三支一扶”崗位的報名、考核工作,2名“三支一扶”人員已落實到了具體崗位。開展“三支一扶”人員年度(期滿)考核工作,上報考核結果,辦理服務期滿的有關手續。

開展事業單位年檢工作。根據市事業單位登記管理局布置要求,在全區範圍內開展xx年事業單位年檢工作,全區有33個事業單位在網上進行了xx年檢,為3家單位辦理了法人變更手續。通過年檢,增強了事業單位領導的法人意識,為依法管理提供依據,保障單位事業健康發展。

維護社會穩定,落實國家政策,繼續做好 企業軍轉幹部生活困難補助工作。按照國家政策,對在職10名企業軍轉幹部根據在崗實際情況按月如實上報,保證生活困難補助及時、準確發放,完成全區在職企業軍轉幹部情況上報任務。開展企業軍轉幹部慰問工作,八一期間對190名企業軍轉幹部進行了慰問,發放慰問金38000元。做好對企業軍轉幹部國家政策宣傳和解釋工作,熱情接待每位來訪的同志,認真做思想工作,維護社會穩定。

開展區《人事志書》編撰工作,安排專人蒐集資料,查找相關檔案數據,已完成定稿。

開展全區事業單位機構編制年中統計,審核事業單位機構編制人員情況,按時完成事業單位編外使用人員的統計。

完成xx年度人事編制工資報表工作。組織布置全區人事編制工資報表的填報工作,按照市人事局的要求,及時上報區公務員報表、人才報表、工資報表和編制報表,受到市人事局表彰。

下一步工作安排:

開展事業單位崗位設定和聘用工作以及義務教育學校教師獎勵性績效工資的實施。實施鄉鎮機構改革,起草區政府機構改革實施方案。

勞動保障工作

一、1—9月份目標任務進展情況

1、重點目標任務完成情況。截止到9月底,

——全區城鎮新增就業崗位完成4449人,占年目標3500人的127.11 %;

——轉移農村勞動力4953人,當年轉移農村勞動力267人,占年目標任務100人的267%;

——安置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3681人,占年目標任務xx人的184.05%,其中,“就業困難”人員再就業1451人,占年目標任務580人的250.17%;

——免費職業介紹1810人,占年目標任務800人的226.25%;

——農民工技能培訓173人,占年目標350人的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