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考核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主要位思想考從四個方面實踐著自己的諾言,力爭做到更高、更強、更優。

一、努力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當今新事物不斷湧現,我深刻意識到知識更新太迅速了,作為一名教師,不學習就要落後,不學習就趕不上時代潮流,不學習就要被歷史淘汰。為了不辜負同學們的厚望,更好完成黨和人民所賦予的各項任務,必須不斷地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指導工作的能力。一年來,我在自己學習、加強思想建設上下了不少功夫,取得了一些效果。

一是學理論。一年中,在校外,我參加了市委黨校項目知識培訓班學習,用三天的時間,比較系統地學習了理論、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在校內,我參加了“xx大”精神、“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兩個《條例》等的學習教育活動;利用閒暇時間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xx三代領導人關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論述,學習了新黨章和共產黨員生活準則。可以說這一年來,通過這一系列的學習,使自己對理想信念堅定了,工作思路清晰了,乾工作的勁頭覺得更足了。

二是學科技。當今科技創新日新月異,必須採用科技手段才能更快更多獲取信息,加快知識的更新。我主要採取電腦充電、書海嘗新來加快新知識的占有量。所謂電腦充電,就是利用計算機這個最先進的電子工具去獲取最新的知識和信息。有人講:“勞動工具使人的手延伸,汽車輪子使人的腿延伸,電腦使人的腦延伸”。這確實是一個哲理,利用電腦是成功獲取知識的捷徑。強烈的求知意識,使我在工作之餘,堅持自學,以最快的方式攫取電腦知識。一年來,我真正體會到了電子時代給我們帶來的益處,我也由一個電腦盲變成了電腦謎,使我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知識,明顯感覺和以前有了變化,我自己覺得生活充實了。所謂書海嘗新,就是多看書。書是我的良師益友。雖然現在有電腦陪伴,但書還離不開我的生活,我每天看書時間不能少於30鍾,科室訂的報紙和黨建雜誌,每天送來的我總是堅持把它系統學習。

二、加強修養,時刻注意自我約束

我始終牢記自己是衛校的一員,是領導身邊的勤務兵,言行舉止都注重約束自己.對上級機關和各級領導,做到謙虛謹慎,尊重服從;對老師對同事,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社會對外界,做到坦蕩處事,自重自愛。一句話,努力做到對上不輕漫,對下不張狂,對外不卑不充,注意用自已的一言一行,維護學校和各級領導的威信,維護學校的整體形象。

三、勤奮工作,回報領導和同事的關愛

我能有今天,永遠也不會忘記領導和同志們的關愛。我惟一的回報方式就是拚命地工作。我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崗位,珍惜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同時,也被校領導和全體同志的敬業精神深深感動。一年來,對領導安排的所有工作,我從不講任何客觀理由和條件,總是默默無聞地努力完成。多少個節假日,多少個不眠夜,我都是在拚命工作中度過的。雖然常常感到身心疲憊,但我的心情始終是舒暢的。每當我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每當看到自己的努力為學校事業的發展起了一些作用時,那種成就感,那種自豪感,是任何語言也無法表達的。我對人生、對事業也有了自己的感悟。對金錢、對名譽、對權力,我都沒有什麼奢求,努力工作是我最大的追求。說句實在話,工作不僅是我謀生維繫家計的手段,更是我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最好方式,也是我個人實現人生價值的惟一選擇.

四、盡心履職,全心全意當好配角

在平時的工作中,對領導交辦的工作,從不討價還價,保質保量完成;對自己分內的工作也能積極對待,努力完成,做到既不越位,又要到位,更不失職。在同其他幾位同志的工作協調上,我們做到了真誠相待,互幫互學。一年來,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這是我們團結奮鬥、共同努力的結果,從本人所處的角色看,可以說,總體上是稱職的。

五、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回顧檢查自身存在的問題,我認為主要有三點:第一,自己作為一名教師,有些工作沒能將其作到最佳,令當事者操心、領導繁心,讓大家不開心,有負於黨和人民的期望。第二、黨性不夠強,在工作感到特別累的時候,有過消極鬆弛思想。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還是自己政治素質不高,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解決的不好。今後我想,絕不能辜負黨和人民對自己的重託和期望,一定要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1、放下包袱,拋開手腳大幹,力爭當一名合格的教師。一定要顧大局、識大體,把人民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克服消極埋怨情緒,為了學校發展,為維護衛校形象,與大家搞好協作,放下包袱,積極主動協助班子集體抓工作,當好領導的賢內助。

2、努力學習,提高素質,提高工作能力,為學校發展做出貢獻 今後要進一步精通電腦,積極參加各種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和操作技能。要經常深入實際,了解思想動態,為領導巨觀決策當好參謀。

3、嚴格要求,廉潔自律,堅持反腐倡廉今後,我一定要按照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廉潔自律,絕不乾有損於國家集體和人民的事情,要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幹事,做老百姓的勤務兵,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嚴明紀律,明確程式,通過制度來管人。總而言之,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可以問心無愧地說:自己盡心了,努力了,流汗了。我將一如既往地做事,一如既往地為人,也希望領導和同志們一如既往地待我、支持我!